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8.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8
核心提示:阿里女员工被侵害事件引发高度关注,麦当劳中国启动“88金粉节”,万隆长子万洪建首次现身专访,重点平台经济企业参加宣贯会议
   阿里回应女员工被侵害(财经网)
 
  针对网络热议的阿里女员工被侵害一事,8月7日晚,阿里巴巴对媒体回应称:决不容忍,全力配合警方,涉嫌员工已停职接受警方调查。阿里巴巴的回应称,无论是猥亵还是性侵,都是非常严重的犯罪行为,阿里巴巴决不容忍。济南警方已对该案进行调查,阿里已对涉嫌员工停职,并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密切关注警方调查进展和结果。同时,阿里巴巴内部已由蒋芳牵头成立独立调查组,对此事和事发后在公司内举报全过程进行全面调查,并向全体员工公布调查结果。昨晚在某社交平台上,一名认证“阿里巴巴员工”的网友发帖称,某领导要求员工陪客户,并实施了一系列违法行为,受害员工向公司反映无果,曾在食堂发传单寻求帮助。
 
  张勇回应阿里女员工被侵害事件(新京报贝壳财经)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8月8日凌晨在阿里内网发帖,用震惊、气愤、羞愧,表达对阿里一员工涉嫌侵犯女同事事件的感受。他同时表示,必须调查清楚,给全体阿里同学和全社会一个交代。
 
  济南华联回应“阿里员工自述被灌酒猥亵”(澎湃)
 
  阿里巴巴一女员工自述被领导要求陪济南华联商家喝酒,其间遭到商家和领导猥亵。该事件引发关注。阿里方面已成立调查组,济南华联称已停职涉事员工,接受警方调查。8日上午,济南华联商厦集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事件应该是由其营业部在负责。稍晚时,济南华联超市发布声明称,就该事件华联超市会全力配合警方工作,涉嫌员工现已停职正在接受警方调查。华联超市对于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目前超市已成立专门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也将密切关注警方调查进展和结果。此前,有网帖以阿里女员工自述形式称,其在出差期间被恶意灌酒并遭到商户猥亵,此后其领导又偷办酒店房卡,多次进入房间对其进行侵犯。该女员工此后报警,并向公司反映该情况。
 
  阿里称破冰文化截图是谣言(中新网)
 
  随着“阿里女员工被侵害”一事引起热议,微博上流传出多张“阿里破冰文化”的低俗聊天截图。对此,阿里方面称,“阿里破冰文化”的截图是一则2018年的谣言,当时阿里巴巴已经辟谣,图中所涉人士并非阿里巴巴员工,也非阿里巴巴内部培训。(中国新闻网)
 
  应急管理部、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重点平台经济企业安全生产和劳动权益保障宣贯会议(应急管理部)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信昨日消息,为切实推动平台经济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劳动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维护外卖骑手等劳动者安全和劳动权益,近日,应急管理部、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司局联合召开重点平台经济企业安全生产和劳动权益保障宣贯会议。参加会议的美团及美团配送,阿里巴巴集团及盒马鲜生、饿了么,以及达达集团等有关平台经济企业围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加强劳动权益保障等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表示将坚决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相关法规规定和三部门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自我约束,从严从细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和劳动权益保障工作,有效落实企业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促进平台经济更加安全、稳健地发展。
 
  麦当劳中国今天正式启动年度“88金粉节”(公司发布)
 
  麦当劳中国今天正式启动年度“88金粉节”,开启连续28天的会员专享优惠,包括当日限定超值优惠,包括经典汉堡、人气小食等。“‘88金粉节’已连续举办四年,是亿万会员每年期待的超值狂欢”,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数字化是驱动我们高速发展的强劲引擎,为了向会员提供更流畅、更高效的数字化服务,我们在今年推出了全新版本的麦当劳App及小程序。同时,我们不断拓展食材、创新产品,提供丰富的超值组合,让会员充分感受麦当劳对美味的热爱。”
 
  万洪建:双汇的改变取决于万隆的认知和境界(第一财经)
 
  万洲国际前副董事长、双汇创始人万隆长子万洪建,日前在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表示,过去十年来规模停滞不前,屠宰与肉制品产量不增反降,没有实质性发展,是双汇目前主要问题。双汇是集权型企业,要变革,首先取决于万隆的认知与境界的改变。他指出,万洲国际从双汇发展,陆续汇出到境外多达35亿美金,这种重美轻中的区域差异战略,直接削弱中国双汇的发展动力。双汇发展的盈余资金不能继续被吃光分净,未来要将大部分资金留在中国,用于支持双汇的长期发展。
 
  冠生园食品获赔50万元(新京报贝壳财经)
 
  8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裁判文书网获悉,山东冠县华冠食品有限公司、程忠海与知名品牌“大白兔”生产企业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其他不正当竞争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近日公开,裁判结果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两被告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共同赔偿冠生园食品50万元。
 
  嘉士伯出售股权 拉萨啤酒发展迎变局(中国经营报)
 
  收购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股权约17年的嘉士伯,打算完全退出拉萨啤酒。近日,拉萨啤酒母公司西藏发展公告称,嘉士伯拟将其持有的50%股权以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深圳金脉青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藏发展大股东西藏盛邦控股有限公司拟通过金脉青枫取得上述股权。专家认为,嘉士伯并没有拉萨啤酒的实际控制权,因此从合作关系上或投资价值等方面来说,赋能相对有限。
 
  知乎悄悄杀入咖啡赛道(猎云网)
 
  据猎云网今天消息,7月29日,由知乎旗下自有消费品牌知乎知物打造的3款挂耳咖啡宣布正式上线。按照知乎官方说法,做咖啡的初衷,是想打造一款从口感到食用方法都适合大众群体的精品咖啡,也解决消费者不知如何挑选咖啡的烦恼。
 
  达能股价周五受中国媒体和股票评级影响(回声报)
 
  法国当地时间上周五早上交易时段,达能股价曾一度下跌近2%,主要由于券商伯恩斯坦(Bernstein)对其股价的不利评级,以及中国媒体的一篇有关奶粉营销的文章引发了对行业监管的担忧。至于伯恩斯坦,则对达能给出50欧元的目标价,低于目前股价。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钟汉良不建议喝果汁减肥#上热搜(浙江卫视听说很好吃)
 
  今天,#钟汉良不建议喝果汁减肥# 登上微博热搜。据浙江卫视听说很好吃微博, 孟美岐说自己平时在减肥期间会喝鲜榨果汁。那么减肥喝果汁到底有没有用?钟汉良现场科普到这是大多数人的误区,削掉皮榨出来的果汁还会流失掉水果本身的营养素,只剩下糖分。
 
  中国已发布1366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经济日报)
 
  截至目前,我国共发布1366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涵盖指标2万余项。这些国家标准对食品的原料、辅料、外观、营养元素、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做出了详细规定,为食品安全提供了基础性制度保障。其中,法律法规要求食品标签应通俗易懂、清晰醒目、易于辨识,不得标示虚假信息,误导消费者。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为例,标签规定不仅涵盖名称、声称、配料表、营养成分表等规范标注的要求,还强调不得含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以外的其他功能声称。目前,婴幼儿配方奶粉标签不会再出现“益智组合”“智立方”“天赋宝贝”等误导性内容,“进口奶源”“有机牧场”等模糊性词语也一律予以规范。
 
  大多数奶粉商没有遵照香港建议提供母乳喂哺全面信息(香港经济日报)
 
  踏入国际母乳喂哺周,香港地区食卫局局长陈肇始表示早于2017年已推《香港配方奶及相关产品和婴幼儿食品销售守则》,然而至今延伸品牌交叉推广十分常见,大部分配方奶制造商于收集有关母乳及配方奶喂哺信息中,未有遵照《守则》的建议,例如描述以全母乳喂哺和持续母乳喂哺的重要性、采用奶瓶喂哺的负面影响、妥善预备及使用配方奶的指示等。据香港地区卫生署前年委托一项研究指,媒体广告总数中推广供36个月以下婴幼儿使用的配方奶,由2016年的45%大幅下降至8.6%;香港地区推广婴幼儿配方奶的广告开支亦从2015年的31亿港元减至2019年的21亿港元;同样相关36个月以下配方奶广告开支百分比从2015年的93.5%大幅下降至2019年的9.5%。
 
  摩根大通获批成为中国首家外商独资券商(路透社)
 
  “中国证监会已批准摩根大通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申请,持有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使其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全资拥有一家证券合资公司的外国公司,”8月7日,路透社引述摩根大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Jamie Dimon)表示,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机遇之一”。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