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永辉超市上半年生鲜毛利下降,首次出现半年度亏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3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核心提示:8月27日,永辉超市发布2021年半年报,首次出现半年度亏损。
   8月27日,永辉超市发布2021年半年报,首次出现半年度亏损。
 
  2021年上半年,永辉营业收入录得468.27亿元,同比下降7.3%,同店同比则下降13.7%。综合毛利率方面,永辉2021年上半年录得18.82%,同比下降3.55%。其中,永辉的核心业务生鲜及加工业务毛利率10.27%,同比下降4.69%。食品用品毛利率15.68%,同比下降3.54%。
 
  生鲜业务毛利下降直接拉低了永辉的整体毛利率和利润。一般来说,生鲜属于高频刚需产品,不会突然出现这么高的降幅。永辉在营收上的变化,可能主要与业务调整转型有关。
 
  上半年永辉线上业务销售额达到68.1亿元,同比增长49.3%。线上业务占营收比重为14.1%,而去年全年的占比仅为10%。永辉迅速成长的线上业务尚处在业务培育起,毛利率水平低于线下,拉低了永辉整体的利润水平。但是生鲜超市线上消费的习惯正在被养成,这也是永辉必须抓住的业务。
 
  同时,今年上半年永辉发力仓储店,该业态大幅下调生鲜毛利率水平约5%,吸引了大量客流。从今年5月1日开出首家仓储店,截止到6月底已经有20家永辉门店完成仓储店改造并投入运营。报告期内,永辉仓储店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销售额1.5亿元,同比增长139%。店均日均客流达6181人次,同比增长136%。
 
  目前永辉共有40多家仓储店,覆盖10多个省份,预计年底共计开出100改造店,以及50家新门店。永辉内部人士表示,仓储店后续开店可能不会那么密集了,目前会先打磨优化一段时间。
 
  根据永辉财报提供数据,7月份,永辉营收已经转正,同比增长了7.4%。正在经历转型期的永辉超市,转型成效也在逐渐显现。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