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9.2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8
核心提示:农夫山泉6亿元投广西首个项目,简爱母公司湖南乳企,新莱特预计将恢复强劲盈利,菲仕兰董事会主席辞职,针对“拉闸限电”国家电网回应
   朴诚乳业收购湖南优卓牧业
 
  日前,简爱母公司朴诚乳业已完成对湖南优卓牧业的收购。优卓旗下含湖南优卓牧业有限公司、湖南优卓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两个主体,完成对优卓的收购后,朴诚乳业将重点对其供应链进行改造。初步升级改造完成后,预计简爱优卓工厂产能较现在将提升225%,牧场日产较现在将提升200%。(公司新闻)
 
  贵州茅台盘中涨停 成交金额超百亿
 
  今天,白酒板块不断走强,其中贵州茅台盘中涨停,成交金额超百亿。除了贵州茅台之外,金种子酒、青青稞酒、海南椰岛等多只白酒股涨停,水井坊、广誉远等纷纷大涨。(北京商报)
 
  海天味业:相关订单、合同正常履行
 
  海天味业今天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经核实,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外部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相关订单、合同正常履行,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近期公司正在评估是否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但调价计划尚未最终确定。(公司公告)
 
  农夫山泉6亿元饮用水项目落户上林
 
  9月26日下午,农夫山泉上林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这是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投资建设的第一个项目,选址位于县城城北莲花山,计划生产农夫山泉系列产品。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分两期实施,项目全部达产后,年生产能力达到50万吨以上,年产值达到6亿元以上,年税收强度不低于15万元/亩。(南宁广播电视台)
 
  洽洽食品暂无新建其他海外工厂的计划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恰恰食品:请问海外扩张的战略规划是怎样的?洽洽食品昨日回应表示,洽洽食品海外市场将对泰国和越南市场进行渠道深耕,日本、美国、韩国等国家市场突破以及对海外空白市场进行拓展,暂无新建其他海外工厂的计划。(每日经济新闻)
 
  佳禾食品拟对外投资1000万元
 
  昨日,佳禾食品发布公告称,为了更好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公司战略发展,于9月24日分别签署了协议,参与投资青岛银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此次对外投资的金额为1000万元。(公司公告)
 
  食品产业公司“利和味道”完成5100万美金C轮与C+轮融资
 
  食品产业公司“利和味道”于近日完成合计5100万美元的C轮与C+轮融资,两轮融资由XVC领投、翊翎资本、华盖资本、厦门建发新兴投资、乐耕资本、奥烨集团以及青岛国有资产管理体系青岛市引导基金、青岛城阳阳光创投、青岛动车小镇锐安投资共同投资,泰合资本担任C+轮独家财务顾问。(36氪)
 
  伊利打造“四全运营体系”
 
  在昨日举行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企业家高峰论坛”上,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面对数字化经济浪潮,伊利积极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打造了全链条覆盖、全场景渗透、全方位互动、全品类共享的‘四全运营体系’,为乳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中国经济网)
 
  玛氏箭牌和联合利华包装循环闭环战略合作启动
 
  近日,2021“捡跑中国 ? 塑美好世界”首场活动通过线上连线直播的形式,在上海和广州举行。活动现场,“捡跑中国”绿色联盟正式成立,“玛氏箭牌&联合利华包装循环闭环战略合作”启动。(上海黄浦)
 
  BuffX天猫小黑盒新品正式发布
 
  9月26日下午,中国功能性食品产业趋势发布暨BuffX天猫小黑盒新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活动现场,BuffX天猫小黑盒正式发布,包含“BuffX上课醒醒糖”和“BuffX轻松晚安糖”两款迭代新品。(公司发布)
 
  “寿司郎”中国大陆首店在广州开业
 
  日前,日本FOOD&LIFE COMPANIES公司在广州市开了第一家回转寿司店“寿司郎”。该公司计划2021年内在广州再开一家店,目前已在韩国、中国台湾及中国香港等5个市场开店。(日经中文网)
 
  新莱特预计将恢复强劲的盈利能力
 
  近日,新莱特(Synlait)公告,截至7月31日的财政年度亏损2850万新西兰元(约合1.3亿元人民币),原因是新冠疫情造成的运作中断。该公司表示,本财政年度的利润将强劲,并将在2023财政年度结束前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盈利水平。(华尔街日报)
 
  菲仕兰董事会主席辞职
 
  近日,荷兰乳业合作社菲仕兰的董事会主席Erwin Wunnekink宣布辞职,他三个月前才接任董事会主席一职。 他表示,自己的离开符合公司利益,也将会对恢复董事会的信任做出贡献。(NRC)
 
  凯瑞集团完成其食品肉类和膳食业务出售
 
  爱尔兰Kerry Group(凯瑞集团)今天宣布已完成以8.19亿欧元将其消费食品的肉类和膳食业务出售给 Pilgrim's Pride Corporation。此次出售于今年六月份首次宣布。(公司新闻)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许可有关事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9月23日至24日,市场监管总局在长沙召开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许可有关事宜研讨会。会议就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配方延续注册有关要求和内容进行研讨,并对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以及婴幼儿配方乳粉风险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未来养殖模式和规模力求稳定
 
  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官方微信今天消息,日前,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宋昆冈表示,当前乳业供应链与奶源管理情况面临着几大问题,其中之一就是稳定,“现在越来越多的是规模牧场,而且养殖的数量越来越大,但这不见得是好的现象。不同的养殖规模取得不同的经济效益,家庭牧场养殖也有高的经济效益。我们应该探讨现代养殖的模式和牧场养殖数量大小是取得最高的经济效益,来决定未来发展怎么的养殖模式和规模,力求稳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
 
  国家已启动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9月20日~24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4.93∶1,已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低于5∶1)。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年内第二轮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地方也在加大力度收储。(国家发改委)
 
  国家电网: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
 
  今天,针对当前供电形势,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将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上海公司回应停电通知
 
  近日,一份名为《9月27日—10月3日上海计划停电通知》的帖子通过社交网络传播,不少网友担心此次停电与部分城市的拉闸限电类似。国家电网上海公司回应称是正常的计划停电公示。(央视网)
 
  唯品会在广州成立电商新公司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广州市品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灿锦,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日用家电零售;宠物食品及用品零售;母婴用品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界面)
 
  阿里入股 新加坡物流独角兽融资近6亿美元
 
  日前,新加坡物流初创公司Ninja Van在E轮融资中筹集了5.78亿美元,数家国际知名机构参与投资,其中新进股东包括电商巨头阿里巴巴。Ninja Van成立于2014年,运营范围覆盖东南亚的六个国家。(财联社)
 
  中山这些广告轻微违法情况或不罚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对市场监管领域多种能及时更正且未造成危害的轻微违法行为予以“不罚”处理。其中,广告类违法不予处罚行为包括:广告中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但广告是在广告主经营场所或者自设网站、自有互联网自媒体发布的。(南方plus客户端)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发布
 
  昨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报告显示,今年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十位的省份是北京、广东、上海、山东、江苏、浙江、四川、福建、天津、湖北。从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结果来看,美国和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水平领先其他国家;欧洲各国的互联网发展实力较为均衡,互联网发展指数得分普遍位居前列。(浙江新闻客户端)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