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CADA十点周报:前三季度酿酒产业营收利润两位数增长;老酒正从小众收藏圈向大众消费扩展;白酒行业消费升级扩容趋势不改(10.25-10.3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CADA十点周报:前三季度酿酒产业营收利润两位数增长;老酒正从小众收藏圈向大众消费扩展;白酒行业消费升级扩容趋势不改。
  1

  前三季度酿酒产业营收利润两位数增长
 
  2021年1-9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4238.21万千升,同比增长3.3%;销售收入6291.93亿元,同比增长14.89%;利润总额1461.91亿元,同比增长24.71%。(分酒种数据略)
 
  2

  白酒企业回款良好,三季报动力充足
 
  华创证券研报提出,白酒板块回款良好,三季报动力充足。当下展望年底至来年,高端白酒确定性仍为最强,扩张型次高端明年或将大概率面临降速,区域龙头在产品持续升级、改革预期下具有超预期机会。同时部分区域次高端老名酒销售士气较强;华鑫证券提到,随着三季报的来临,食品饮料有望实现较好的增长,行业中期整体趋势向好,中长期高端白酒依旧具有高景气度,次高端酒具有高成长性。
 
  3

  老酒正从小众收藏圈向大众消费扩展
 
  10月26日晚的“2021阿里拍卖全球老酒节”,一瓶1957年的贵州茅台酒拍出156万元的价格;一瓶50年代的泸州老窖大曲酒以118万元的价格成交;一瓶“红旗牌尖庄”和一瓶1971年的五粮液最终以70万成交……细数近年来品牌酒企的老酒动作,泸州老窖有“老酒征集令”,郎酒有“老酒回乡”……消费者对于老酒的热情持续升高,强调老酒的品质消费也成为白酒企业的重要发力点,“老酒”正从小众的收藏圈向大众消费市场扩展。
 
  4

  白酒行业消费升级扩容趋势不改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认为,白酒行业消费升级扩容趋势不改,渠道生态健康运营稳健,消费者对优质产品的向往依然强烈,投资者依然对白酒赛道充满热情。高端酒企格局稳定增长稳健,次高端酒企全国化扩张及结构升级酝酿着巨大的成长机会,头部白酒企业产品、品牌、渠道形成的硬件优势,在内部激励落地之下有望进一步放大,迎来业绩增长新阶段。
 
  5

  宜宾白酒产业1-8月营收突破千亿
 
  10月25日,在“酒都宜宾,浓香天下”全国主流媒体走进长江“零公里”最优酿酒生态圈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上,宜宾市工业和军民融合局副局长李强透露,今年1—9月,全市白酒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态势,完成产量49.1万千升,同比增长2.6%;1—8月实现营业收入1080.3亿元、同比增长15.5%,利润总额236.1亿元、同比增长18.5%。
 
  6

  仁怀加快打造核心产区
 
  10月20日,中国共产党仁怀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提出,今后五年仁怀市将紧扣“全国十强、西部第一”总目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致力打造世界酱香白酒核心产区。要加快打造核心产区,推进酱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认真落实“酱酒十条”,扎实开展综合治理,推进酱酒首位产业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
 
  7

  汾酒前三季度营收已超去年全年
 
  10月28日,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1-9月份,山西汾酒实现营收172.57亿元,同比增长66.24%;实现净利润48.79亿元,同比增长95.13%,连续出现井喷式增长。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营收与利润都超过去年全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更比上年同期增长198.85%!
 
  8

  泸州老窖虎年新春礼酒虎虎生丰亮相
 
  10月22日,“泸州老窖2022农历壬寅年·新春礼酒”发布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泸州老窖虎年新春礼酒“虎虎生丰”正式亮相。据悉,泸州老窖新春礼酒是泸州老窖定制酒有限公司每年的重头戏,该系列产品从酒体到包装,每一道工序、每一笔勾勒,都经由专业大师悉心思索、匠心打造。
 
  9

  首家劲牌藏酒阁武汉开业
 
  10月24日,首家劲牌藏酒阁在武汉开业。现场,劲牌定制事业部总经理朱江华表示,劲牌藏酒阁定位为“酒道文化馆、私人藏酒阁、城市聚客厅”,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文化交流、产品体验以及资源共享的交互平台。
 
  10

  今年西凤酒第四次成功出口韩国
 
  近日,第四批出口韩国的西凤酒正驶离青岛港,驶向韩国釜山港,成为西凤酒出口业务一大新的亮点。近年来,西凤酒在国际市场业务增长迅速,大单频出。2021年在海外市场也是动作频频,现已成功签约多国客商,并成功合作。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