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11.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4
核心提示:达能发行7亿欧元债券,可口可乐首款100%植基饮料瓶亮相,恒顺醋业和天味食品提价,预制菜规模被指有望达3万亿,全年丰收已成定局
   恒顺醋业对部分产品调价5%-15%
 
  11月2日,恒顺醋业发布了公告称,鉴于原辅材料、运输等成本大幅上涨,为了更好地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决定,自2021年11月20日起对部分产品进行价格调整,调整幅度5%-15%不等。(北京商报)
 
  天味食品:10月中旬已对2款产品进行了提价
 
  天味食品在接受机构调研回应“提价计划”时表示,2021年前三季度原材料都有不同程度上涨,特别是油脂类原材料。公司通过优化运营管理,减小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10月中旬,公司已对2款产品进行了提价,其他产品我们正在进行全面梳理。(第一财经)
 
  广州酒家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23.41%
 
  今年前三季度广州酒家收入利润双增长,实现营业总收入30.16亿元,同比增长17.69%;实现归母净利润4.44亿元,同比增长23.41%。(公司公告)
 
  汉方养生零食品牌“TipsYou”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汉方养生零食品牌“TipsYou”已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未公开,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产业链整合、市场拓展和团队搭建。“TipsYou”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围绕草本配方打造的汉方养生零食品牌,创始人周振扬曾创立普洱茶品牌“王子和山”。(36氪)
 
  12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
 
  昨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发布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涉及12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详情如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达能成功发行7亿欧元债券
 
  今天,达能宣布已发行7亿欧元的债券,期限为9年,票息为0.52%。本期发行将使达能能够进一步利用市场窗口,增强融资灵活性,延长债务期限。该债券预计将于2021年11月9日结算。达能还表示,此次债券发行得到了多元化投资者的广泛认同,证实了对达能商业模式和信用状况的高度信任。达能被穆迪评为BBB+,标准普尔和Baa1评级。(公司发布)
 
  可口可乐首款100%植基饮料瓶亮相
 
  近日,可口可乐揭晓了其首款100%植物基塑料饮料瓶(瓶盖和标签除外)。后者由植物性对二甲苯 (bPX) 和玉米糖制成,已生产出约900个原型瓶。(Foodbev)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国家粮储局:全年丰收已成定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我国秋粮收获接近尾声,全年丰收已成定局,产量将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当前库存总量充足,处于历史高位,国内粮食市场供应完全有保障。(环球时报)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11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保管机构东盟秘书处发布通知,宣布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4个非东盟成员国已向东盟秘书长正式提交核准书,达到协定生效门槛。根据协定规定,RCEP将于2022年1月1日对上述十国开始生效。(商务部)
 
  广州将建商品期货交割中心
 
  昨日,广州宣布将建设广州商品期货交割中心。结合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需求,引导实体企业建设商品期货交割库,延伸期货产业链条。鼓励支持广州地区符合条件的现货企业申请与全国各大商品期交所设立保税交割库。鼓励全球供应商和批发商参与交割库市场交易,培育期现结合经营的大宗商品交易商。支持期货交割相关仓储、物流产业发展,采用现代仓储管理技术,提升运输效率,实现产业良性循环。(广州日报)
 
  预制菜市场火爆
 
  近年来,“快手菜”越来越受消费者的青睐,预制菜产业也随之蓬勃发展。广东肇庆恒兴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两天生产出来的货马上要装车运输,很多车在排队等着拉货。今年的销量比去年翻了一番,日销达到十万份以上。中商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如果按照每年20%的复合增长速度估算,未来6-7年我国预制菜市场或将超万亿元规模,长期来看我国预制菜行业规模有望实现3万亿元。在广阔市场空间的吸引下,企业和科研机构对预制菜的开发力度在逐步加大。(央视财经)
 
  涉超范围索取权限等问题,小红书等38款违规APP被工信部通报
 
  工信部今日消息,近期,针对用户反映强烈的APP超范围、高频次索取权限,非服务场景所必需收集用户个人信息,欺骗误导用户下载等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共发现38款APP(详见附件)存在问题。上述APP应在11月9日前完成整改。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