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丰收季品“柑”甜 海关支持岭南水果扩大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秋冬时节,柑橘类水果喜迎收获季,广州海关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派员深入种植基地,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和帮扶,为贡柑扩大出口“朋友圈”保驾护航。今年1—11月,广州海关辖区共出口水果2874.8吨,货值842.1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46.4%和47.8%。
  秋冬时节,柑橘类水果喜迎收获季,广州海关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派员深入种植基地,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和帮扶,为贡柑扩大出口“朋友圈”保驾护航。今年1—11月,广州海关辖区共出口水果2874.8吨,货值842.1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46.4%和47.8%。
 
  德庆县东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加工场内一片繁忙景象,生产线上堆满了黄灿灿的贡柑,工作人员正忙着挑果、打包、装箱。近日,在广州海关所属肇庆海关现场关员监管下,一批重288千克、货值9千美元的新鲜贡柑从肇庆启程,搭乘国际空运航班飞往海外,正式开启2021年的出口季,德庆贡柑首次进入欧盟市场。
 
  德庆贡柑是广东六大水果中的柑橘代表之一,由于肇庆德庆县地处低纬度地区,北回归线上独特的物候使得德庆贡柑具有皮薄多汁、清甜蜜味、爽口化渣的特点,深受消费者欢迎,也为当地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大幅提高了果农的收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农产品企业瞄准“一带一路”建设、RCEP实施等重大机遇,尝试迈入国际市场。
 
  “为确保企业能顺利出口欧盟,实现零的突破,我们成立了由分管关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帮扶企业。”肇庆海关查检科副科长卞文杰说。
 
  德庆县东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肇庆市一家集种植、加工、出口水果于一体的企业。“海关专家从贡柑生长开始就给予我们帮助和支持,指导和督促我们提高生产标准,严控品质,保证质量。这次尝试出口欧盟市场,我们非常重视,既要做好柑橘保鲜措施,也要符合出口农产品的标准。希望能够打响德庆贡柑在海外的品牌知名度,带动德庆贡柑的销量。”该公司总经理陈慧表示。
 
  为了帮助农产品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广州海关积极促进辖区地市水果产业转型升级,主动调研企业出口需求,指导企业通过“互联网+海关”注册申请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优化硬件设施;持续从源头抓质量,从“果园到口岸”全程护航,向企业提供国外最新法规标准信息,指导企业完善溯源管理制度,确保从源头到出口全程可追溯;针对出口水果保鲜期短、保质要求高的特点,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保障,对出口水果优先申报、优先查验、快速出证,确保快速通关。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