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前置检测”助力输韩农产品顺利通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9  来源:青岛海关
核心提示:近日,中联农产(青岛)有限公司出口韩国的600吨大蒜凭借青岛海关技术中心签发的“前置检测”报告,在韩国即可享受免检通关便利。
   近日,中联农产(青岛)有限公司出口韩国的600吨大蒜凭借青岛海关技术中心签发的“前置检测”报告,在韩国即可享受免检通关便利。
 
  “我们这批大蒜如果不能在国内预检获得全项目的检测报告,到达韩国港口后,需要韩国官方验货、抽样、检测,出具检测报告,大约需要二十多天时间,这期间的滞港费、仓储费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笔巨大开支。”中联农产(青岛)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蔡剑平说到,“拿着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我们的货物可直接在韩国通关。”
 
  近年来,韩国对农产品中农药残留限量要求不断提高,2018年农残检测项目只要求几十项,2020年则上升到473项,2021年11月1日起检测项目更是达到511项。青岛海关技术中心是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认定的食品检测实验室,在输韩贸易的通关检测服务上积累了多年经验。针对农药残留限量的大规模调整,实验室提前布局,对检测能力做了全面提升和充足储备,成为国内唯一具备511项农残检测能力的实验室,有效解决了企业出口“无处可检”的难题。
 
  “建立‘前置检测、结果互认’的检验模式是落实‘三智’合作理念的积极探索,有利于推动国家贸易便利化。青岛海关技术中心作为青岛海关的直属检测机构,一致致力于为进出口贸易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服务,为通关便利作好技术后盾。实验室深耕输韩产品检测一线,具备前置检测资质,部分产品经检测后可在韩国直接通关,无需再次检测。”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副主任车礼东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关注政策变化及法律法规的调整,及时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为企业做好技术服务,为出口企业提供竞争力。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