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贺州海关助力茶叶种植生产企业抢抓春茶生产“黄金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3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随着气温回暖,贺州昭平县一些茶区已陆续进入采摘季节。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茶生产旺季,贺州海关派专员赴辖区出口茶企,指导其生产流程,对硬件设施、厂房环境等质量安全管理开展监督检查,提升企业质量安全与自检能力,并结合春茶采摘周期、加工生产等实际情况,对辖区备案出口茶叶种植基地茶农给予前置指导与技术支持,对企业的农业投入品使用、病虫害防治和污染物控制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指导。
  近日,广西昭平县将军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茶叶制作车间内,在贺州海关关员的指导下,工人正在进行锅台灶等生产线设备检修、保养,为春茶开采生产做好各项准备。
 
  “今年春茶即将全面开采,现在我们的机器检修、设备维修已经完成,到春茶大规模生产的时候,这些机械设备需要每天24小时不停地运转,我们必须把大大小小所有生产设备都检查一遍,才能确保春茶生产时不出问题。”茶厂工作人员小李说。
 
  随着气温回暖,贺州昭平县一些茶区已陆续进入采摘季节。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茶生产旺季,贺州海关派专员赴辖区出口茶企,指导其生产流程,对硬件设施、厂房环境等质量安全管理开展监督检查,提升企业质量安全与自检能力,并结合春茶采摘周期、加工生产等实际情况,对辖区备案出口茶叶种植基地茶农给予前置指导与技术支持,对企业的农业投入品使用、病虫害防治和污染物控制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指导。贺州海关关员还深入山间地头查看农事活动,抽取灌溉水、土壤等样品进行检测,指导茶叶种植基地对标相关进口国家和地区的准入要求开展春茶生产,确保茶叶质量安全。
 
  为促进辖区出口茶企更好地走出国门,近年来,贺州海关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抽样后快速放行”通关便利措施,指导企业网上办理报关报检流程,让企业“少跑腿”,全方位助力辖区企业春茶出口稳定增长。
 
  从去年7月起,在贺州海关指导帮扶下,辖区茶企充分享受“证照分离”改革政策红利,快速获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资质,进一步加强与区外外贸公司合作,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其中,产自贺州昭平县的茶叶,被加工成抹茶、泡袋茶、果味茶等十多类品种,远销海外市场,出口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人民币。2022年开春以来,贺州海关已监管出口茶叶18吨,货值176万元人民币。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