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10点播报|4月全国白酒价格总指数上涨0.27%;《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规范》发布;四川一季度规上酒饮茶营收净利增长超两位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酒类行业动态:4月全国白酒价格总指数上涨0.27%;《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规范》发布;四川一季度规上酒饮茶营收净利增长超两位数。
  01

  4月全国白酒月环比价格总指数上涨0.27%
 
  5月7日,公布2022年4月全国白酒价格指数走势。4月份全国白酒月环比价格总指数100.27,上涨0.27%。其中名酒环比价格指数100.39,上涨0.39%;地方酒环比价格指数100.20,上涨0.20%;基酒环比价格指数100.00,保持稳定。
 
  02

  《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规范》发布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公告(2022年第10号),正式发布《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规范》(QB/T 5711-2022)行业标准。标准实施日期为2022年10月1日。该标准适用于我国白酒生产、销售企业开展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与管理。

  03

  丁雄军调研茅台物流公司
 
  5月7日,茅台董事长丁雄军率队到茅台物流公司调研,听取茅台物流公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工作汇报,了解茅台物流公司发展情况。丁雄军强调,茅台物流公司要服务集团战略,从“定位、定向、定标、定行、定责”五个方面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04

  五粮液元水组团征集设计方案
 
  5月5日,五粮液元水组团(宜宾城市北门户)城市设计方案征集项目启动会举行。五粮液元水组团位于岷江新区和五粮液产业园北部,是宜宾城市北大门、北通道和北向门户所在地和五粮液高质量倍增工程核心区域,总面积约6.77平方公里。
 
  05

  仁怀已创建星级酒庄8个
 
  5月6日,仁怀市人民政府官方消息,近年来仁怀市不断完善旅游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旅游产业化发展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4A级旅游景区2个、3A级旅游景区13个、星级酒庄8个、甲级村寨6个、精品客栈5个、五星级农家乐9家。

  06

  多地开展保护“遵义1935”商标专项排查
 
  近日,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开展遵义1935商标大排查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对凡冠名“xx牌遵义1935”“遵义xx牌1935”等与“遵义1935”相同或相似的白酒产品开展大排查。据悉,1935商标大排查活动将持续到5月15日。
 
  07

  泸州设立白酒知识产权诚信“红黑榜”
 
  5月7日消息,泸州近日举行“酒麒麟·护酒行”2022年白酒产业司法强链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酒业发展促进局,结合全市酒业发展需求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际,联合设立知识产权诚信“红黑榜”。

  08

  四川一季度规上酒饮茶营收净利增长超两位数
 
  5月6日,四川省统计局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四川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运行情况。其中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一季度营收1245.9亿元,同比增长11.2%;利润总额278.1亿元,同比增长23.4%。
 
  09

  2022年贵州酱酒产业投资热力图发布
 
  近日,为加快推进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结合全省88个县(市、区)的资源禀赋、园区配套、落地项目、产业集聚等情况,发布《2022年贵州省重点产业投资热力图》,帮助企业精准投资。
 
  10

  汾酒百亩酿酒高粱试验田开始播种
 
  5月6日,据山西日报报道,汾酒百亩酿酒高粱试验田(马坊村)开始播种。今年以来,汾酒集团乡村振兴工作队继续把促进脱贫群众增收作为根本措施,聚焦产业帮扶,推动帮扶村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11

  黔国酒业扩产6000吨
 
  5月6日,黔国酒业与上海开艺设计集团举行“茅台镇6000吨大曲酱香基酒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合作仪式。据悉该项目占地159亩,总体投入10亿元,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分别建设大曲酱香基酒生产车间12栋,窖池672口,建成实现年产大曲酱香基酒6000吨。
 
  12

  丰谷特曲产品升级
 
  近日,丰谷酒业表示将于近期正式推出第11代丰谷特曲·精品,定价198元/盒,抢位大众消费和宴席两大市场的100-300元价位段。
 
  13

  舍得酒业加快全国化布局
 
  5月6日,舍得酒业表示,公司产品按照“聚焦川冀鲁豫、提升东北西北、突破华东华南”的策略,加快品牌的全国化布局,辽宁是公司重点市场,山西市场也在积极布局。
 
  14

  怡亚通控股大唐酒业
 
  近日,大唐酒业由个人股东更换为“深圳市辉庭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铂欣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5%和45%。上述两家公司“实控人”为深圳市怡亚通酒业有限公司,其正是深投控旗下上市公司怡亚通的全资子公司。
 
  15

  “中国红 红西凤”杯龙舟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5月6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红 红西凤”杯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新闻发布会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红 红西凤”作为本次龙舟节的独家冠名商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16

  秦皇岛拟出台碣石山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
 
  5月6日,秦皇岛市司法局公开征求《秦皇岛市碣石山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的意见,适用于碣石山葡萄酒产区保护、葡萄酒产业发展及相关管理活动。此举目的在合理开发、利用、保护碣石山葡萄酒产区资源,促进葡萄酒产业,推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17

  全球葡萄酒贸易复苏
 
  近日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世界葡萄酒消费量估计236亿升,相比2020年增加了1%,这意味着它反转了自2018年开始的因中国葡萄酒消费下降带来的消极趋势,但仍是2002年以来的低谷水平。
 
  18

  山西举办葡萄酒产业发展论坛
 
  近日,第九期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研讨班暨山西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论坛举行。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兼葡萄酒分会理事长王琦出席论坛。与会专家指出,希望山西的葡萄酒企业以此次论坛为契机,集思广益,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传承晋商精神,弘扬葡萄酒文化与历史,促进山西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实现中国葡萄酒事业的新跨越、新发展。
 
  19

  喜力投4200万英镑升级英国酒吧
 
  近日,喜力将投资4200万英镑(约3.45亿元人民币)升级英国酒吧,这是喜力集团升级旗下酒吧品牌StarPubs&Bars计划的一部分,这将在一年内创造700个新工作岗位。喜力表示,作为投资的一部分,总共660家酒吧将进行升级。
 
  20

  百威亚太证实提价
 
  5月5日,在百威亚太举行业绩说明会上,百威亚太CEO杨克表示,继集团在去年第四季度上调产品价格后,于今年3-4月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再将售价调升,增幅达中单位数,预计“高端化”将继续成为集团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21

  古越龙山“只此青绿 只此青玉”品鉴会登陆东京
 
  5月6日,古越龙山日本办事处在东京高端中餐厅富丽华举办绍兴酒品鉴会。品鉴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提升古越龙山品牌形象,打造绍兴黄酒金名片,助推绍兴黄酒全球化进程,实现“越酒再行天下”!
 
  22

  保乐力加前三财季营收近600亿
 
  近日,保乐力加公布截至今年3月的2022财年前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财季营收84.07亿欧元(约593.11亿人民币),期内中国市场营收增长12%。公司第三财季销售额24.47亿欧元(约172.6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0%。
 
  23

  Lyre's乐睿诗新推出白酒无酒精烈酒
 
  日前,Lyre's乐睿诗新推出一款白酒无酒精烈酒。该款白酒无酒精烈酒以无酒精的形式呈现原酒的味道、芳香和口感,酒款具有菠萝和柑橘的香味,并与香料和茴香的味道混合。Lyre's还用这款新品调制出两款鸡尾酒。
 
  24

  安徽市监局抽检1批次白酒不合格
 
  5月6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第11期抽检通告,其中标称北京京安门酒业有限公司委托河北省保定盛坤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二锅头酒清香风格,被检出酒精度不合格。
 
  25

  山西太谷查获50件假冒汾酒商标产品
 
  5月5日,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了一起涉嫌假冒汾酒商标的案件。现场查获的白酒均被确认为涉嫌假冒汾酒商标的商品,现场清点假冒白酒50件,共计600瓶,涉案价值达2万余元,执法人员依照法定程序对涉案产品实施了行政强制措施。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