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绿色发展 营养导向”农业与食品行业系列白皮书——《中国冰淇淋/雪糕行业趋势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绿色农业与食物营养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2年5月6日,中国绿色品协会绿色农业与食物营养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京召开《中国冰淇淋/雪糕行业趋势报告》专家论证会,旨在广泛听取专家意见,提高行业报告的科学性、专业性、权威性。
  2022年5月6日,中国绿色品协会绿色农业与食物营养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京召开《中国冰淇淋/雪糕行业趋势报告》专家论证会,旨在广泛听取专家意见,提高行业报告的科学性、专业性、权威性。专家组由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亚清,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生吉萍等专家组成。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王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行业报告编写组成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论证会由专委会主任、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君茂主持。
 
  据悉,为充分发挥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的行业指导和引领作用,中国绿协绿色农业与食物营养专业委员会以“绿色发展 营养导向”为主题,联合相关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启动农业与食品行业系列白皮书编制工作,定期向社会发布行业报告,打造产业服务品牌,推动我国农业与食品产业营养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近年来,我国冰淇淋/雪糕行业发展迅猛,目前中国市场规模已稳居全球第一。冰淇淋/雪糕从一款传统的解暑冻饮逐步转变为一种原料丰富、口味多元、追求健康、愉悦、高品质生活方式的休闲食品。为推动我国冰淇淋/雪糕行业绿色、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专委会组织相关单位编制了《中国冰淇淋/雪糕行业趋势报告》。
 
  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王运浩在欢迎辞中指出,“十四五”是全面推进农业绿色转型升级,实现营养导向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绿色食品担负着更加重大的任务,应该发挥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作为农业农村部主管的全国性行业协会,肩负促进我国绿色食品事业发展,推动两个“三品一标”贯彻落实的重要使命。绿色农业与食物营养专委会主动站位,以“营养导向、绿色发展”为主题,联合全国优势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积极开展农业与食品行业发展洞察分析,以行业报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对推动我国农业与食品产业营养转型升级,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他表示,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将继续指导、支持专委会开展系列报告研究编制工作,为农业食品行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专家组听取了《中国冰淇淋/雪糕行业趋势报告》编写组的汇报,对报告的编制价值及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报告通过论证,建议尽快出版发布。
 
  专家组认为,报告聚焦市场热点、紧跟产业趋势,汇聚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的研究力量,从产业发展、消费驱动、产品创新、技术迭代、风味健康等方面,对我国冰淇淋/雪糕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分析。报告内容丰富,结构清晰,数据可靠,观点鲜明,系统性强,创新性突出。
 
  专家组认为,报告的出版发布对促进我国冰淇淋/雪糕行业品类创新、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消费引领,推动行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和行业规范管理具有积极意义,对食品及其他相关行业趋势分析也具有较好的借鉴作用。
 
  专委会主任、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君茂对论证会进行了总结,对论证组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敦促行业报告编写组成员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内容。他强调专委会,将继续以“绿色发展、营养导向”为主题开展行业洞察分析等相关工作,推动我国农业与食品产业营养转型升级,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