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南京——里昂食品安全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宁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01  来源:南京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里昂高校联盟副主席薄思敏率法国奥罗阿大区代表团到访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参观了食品安全相关检测实验室,并围绕南京-里昂食品安全合作开展座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张亚军,南京市外办欧非处处长刘铮,市局食品抽检监测处、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江苏省外办欧非处四级调研员蒋晨等全程陪同指导。
  近日,里昂高校联盟副主席薄思敏率法国奥罗阿大区代表团到访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参观了食品安全相关检测实验室,并围绕南京-里昂食品安全合作开展座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张亚军,南京市外办欧非处处长刘铮,市局食品抽检监测处、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江苏省外办欧非处四级调研员蒋晨等全程陪同指导。
 
  张亚军对法方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南京独特的历史、交通、科教地位,南京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方面的成果以及市质检院和市食药检院在食品检验检测行业及食品安全科研领域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南京和里昂在食品消费、食品检测、食品人才教育领域具有深厚的底蕴和雄厚的实力,随着中法两国领导人前不久会谈的成功举行,以及南京与里昂双边持续的沟通协商,相信双方能够在共建食品安全实验室、共办论坛及人才培训等方面构建高效、共享、互赢的食品安全合作模式。
 
  薄思敏对我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就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科研合作、人才交流以及食品安全实验室共建等具体事项开展进一步交流。
 
  在座谈中,市食药检院院长杨军围绕与法方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科研机构合作,从食源性致病菌快速检测技术研究和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检测技术研究、人才交流培养、中法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市质检院院长周骏贵从地理标志产品质量控制、安全预警,专业人才和检测技术储备,中法食品检测、培训、认证双边合作,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及现代分析仪器合作,人才定期互访交流培训等方面提出与法方在食品安全领域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科研机构交流、食品安全实验室共建、人才交流培养等方向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互信,以推动双方在食品安全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将合作共识尽快转化为合作成果。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