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专家视点丨设施栽培大樱桃质量全面提升 樱桃市场动态评析 第55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3年5月9-10日,第七届中国樱商大会在山东省海阳市隆重召开,期间樱桃专家、采购商、经销商、种植者及樱桃产业的服务商等逾400人欢聚一堂,研判樱桃产业形势,交流新科技,互通有无,还举办了全国优质大樱桃质量评选活动。
  2023年5月9-10日,第七届中国樱商大会在山东省海阳市隆重召开,期间樱桃专家、采购商、经销商、种植者及樱桃产业的服务商等逾400人欢聚一堂,研判樱桃产业形势,交流新科技,互通有无,还举办了全国优质大樱桃质量评选活动。根据《GB/T26906-2011樱桃质量标准》,评选内容分单果重、可溶性固形物、外观、口感四项指标。单果重和可溶性固性物由专业人员现场测量,外观和口感由20名樱桃专家现场评分,四项指标总分100分,为了鼓励生态种植,引导不使用生长素,给单果重和可溶性固形物检测制定了合理区间,超过20的均按20计分。在近百份送选样品中,共评选出大樱桃特等奖十名,90分以上,一等奖47名,80分以上。本次送选的都是设施栽培大樱桃,从各项具体评选指标来看,设施大樱桃产品质量全面提升。
 
  一、单果重越来越能满足市场消费者的需求。经对近百份参赛样品测量,平均单果重达到17.5克确实个大。
 
  二、近百份参赛样品可溶性固形物测量平均达到了15.7%,迎合了中国人喜欢甜的特点,确实够甜。
 
  三、外观外形也很漂亮,果形好,色泽好,亮度好。红色樱桃颜色深,大部分达到了深红、紫黑色,黄色樱桃红黄相间,特色鲜明,确实有颜值,够靓。
 
  四、口感更是得到专家评委的好评,甜度好,风味足,不输车厘子,比车厘子更新鲜,确实美味。生产出个大、够甜、色靓、味美的大樱桃,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与近年来广大樱桃种植者转变观念,采用新品种、新科技分不开的。
 
  中国樱商大会从召开以来一直倡导生态种植,这个理念已为各届樱商大会会员接受、推广并用于指导生产。开展生态种植,发展新品种,配套好新科技、新服务,无论是设施大樱桃还是露地大樱桃,质量全面提升,水到渠成。
 
  作者:蒋泽刚 杨杰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