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江门海关助力活虾“鲜”销香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04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近日,经江门海关所属阳江海关检验检疫合格,阳江市德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一批重960千克养殖活对虾运抵香港。
  近日,经江门海关所属阳江海关检验检疫合格,阳江市德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一批重960千克养殖活对虾运抵香港。
 
  “在海关的全程指导下,我们公司的养殖鲜虾顺利出口香港。” 阳江市德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崇添说,“尤其是‘预约查检’,让通关效率更高,也让我们没有了鲜活水产品出口的后顾之忧。”
 
  梁崇添口中的“预约查检”正是江门海关针对鲜活水生动物设置的“绿色通道”。
 
  江门海关通过“企呼关应”的双向预约,实现了“5+2”查验模式,并提供塘边查验监管模式,实现活水生动物“即捕、即装、即走”,极大提高鲜活水生动物存活率,让关区更多的水海产品“游”出国门。
 
  该关推出一系列措施加强监管,严把出境食用水生动物安全关。“我们始终把保障产品质量放在首位。”阳江海关查检科科长张杰明介绍,该关现场指导养殖场完善各项动物卫生防疫制度及配套硬件设施建设,帮扶企业持续完善安全质量控制体系,做好全链条风险监测工作。
 
  据统计,今年以来,江门海关共监管出口港澳鲜活水生动物881吨。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