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6月份餐饮收入4371亿元 同比增长16.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17  来源: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9951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餐饮收入为4371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94%,同比增长16.1%;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1134亿元,占餐饮总收入的25.94%,同比增长15.4%。1-6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7588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餐饮收入24329亿元,同比增长21.4%;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6230亿元,同比增长23.5%。
  6月份,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地区各部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生产供给持续增加,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居民收入平稳增长,市场需求持续释放,经济运行整体回升向好,餐饮市场表现良好,餐饮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9951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餐饮收入为4371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94%,同比增长16.1%;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1134亿元,占餐饮总收入的25.94%,同比增长15.4%。1-6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7588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餐饮收入24329亿元,同比增长21.4%;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6230亿元,同比增长23.5%。
 
当前,随着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宏观政策显效发力,国民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但也要看到,世界政治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国内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基础仍不稳固,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拉动明显,但增速环比有所下滑,餐饮市场会仍会面临一些不稳定因素。下阶段,餐饮业需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与业态定位, 深入研究落实政策法规要求,重点把握高质量发展趋势与消费需求,充分利用数据与科技发展新成果,不断提升经营品质与效率,逐步提高风险防范水平与能力,餐饮经济有望持续保持较快增长。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