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10点播报|茅台深入践行ESG理念;五粮液获评全国轻工行业多项荣誉;会稽山双十一销售同比增长15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8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茅台深入践行ESG理念;五粮液获评全国轻工行业多项荣誉;会稽山双十一销售同比增长150%。
   01
 
  10月烟酒类零售增长15.4%
 
  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11月15日公布数据,1-10月份,烟酒类零售总额4489亿元,同比增长10.3%;10月份,烟酒类零售总额458亿元,同比增长15.4%。
 
  02
 
  贵州发布1亿酒类包装项目
 
  11月15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发布贵定县酒类包装生产项目。项目占地面积60.00亩,总投资额1亿元,计划年销售收入1.12亿元,年利润2800万元,投资利润率25.0%。
 
  03
 
  贵州酒企和白酒小作坊数量7000多家
 
  11月15日,据市场消息,贵州大学教授、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秘书长黄永光表示,贵州全省初步统计有7000多家酒企和白酒小作坊,仅茅台镇就有1178家。
 
  04
 
  遵义拟奖励举报白酒违法行为
 
  11月14日,遵义市人民政府官网公布《遵义市白酒违法行为举报奖励规定》并征求意见,社会公众举报属于白酒违法犯罪行为或者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并依法查处后,予以相应物质奖励的行为。
 
  05
 
  茅台深入践行ESG理念
 
  11月15日,茅台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会议强调,要持续走好绿线发展道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ESG”理念,积极构建生产集约高效、生活绿色低碳、生态山清水秀的“三生空间”
 
  06
 
  五粮液获评全国轻工行业多项荣誉
 
  近期,“2023年全国轻工行业标准化工作及质量管理创新提升活动成果评选结果”公布,五粮液公司斩获多项荣誉,包括“2021-2022年度全国轻工行业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全国轻工行业优秀质量管理者”等。
 
  07
 
  汾酒新增1项专利申请
 
  近日,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新增1项专利申请,名称为生姜露酒及其制备方法,申请号为CN202311171119.0,专利类型为发明专利。
 
  08
 
  洋河在巴黎雅集开设展区
 
  近日,“巴黎·雅集——方锦龙专场”国乐艺术表演鉴赏会在巴黎欧洲时报文化中心举行。作为一场中国文化传播活动。洋河作为中国白酒品牌开设洋河展区以及品酒区。
 
  09
 
  泸州老窖提出白酒风味新见解
 
  近日,泸州老窖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沈才洪团队首次确证了长链酸类化合物对白酒风味品质的作用,并解析了其作用机制,为白酒生产中的质量控制和发酵后工艺优化提出了重要的见解。
 
  10
 
  郎酒1500吨红粮定制落户留耕镇
 
  近日,据留耕镇人民政府消息,今年,全镇预计红粮产量1500吨,产值1125万余元,户均年均增收预计1.2万元。在推广“订单农业”模式上,该镇与郎酒集团签订1500吨红粮定制合作协议。
 
  11
 
  王勇调研凤香型白酒产业发展情况
 
  今日,陕西省宝鸡市市长王勇来到西凤酒10万吨基酒项目建设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凤酒城建设、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等情况汇报,研究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
 
  12
 
  珍酒被授予贵州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
 
  近日,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网消息,省人民政府授予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第四届贵州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
 
  13
 
  永顺泰回应投资者重点关注问题
 
  11月14日,永顺泰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就公司发展、营收增长原因、客户粘度等方面进行了回应。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原料价格上涨引起的销售价格增长。
 
  14
 
  河南政协副主席调研杜康控股
 
  11月15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一行调研洛阳杜康控股。并对洛阳杜康控股秉持“坚持传承创新,守牢杜康品质”理念,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实践给予肯定。
 
  15
 
  1-10月中国啤酒产量3180万千升
 
  2023年10月,中国规模以上企业啤酒产量184.7万千升,同比增长0.4%。2023年1-10月,中国规模以上企业啤酒产量3180.4万千升,同比增长2.2%。
 
  16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值达400亿元
 
  11月14日,自治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银川举办。会议透露,宁夏贺兰山东麓预计2023年葡萄酒产业综合产值将达到4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6.7%。
 
  17
 
  会稽山双十一销售同比增长150%
 
  11月16日,会稽山在互动平台表示,今年双十一期间,公司在参与电商平台的线上促销活动中,合计实现黄酒销售1300余万元,与上年同比增长150%以上。
 
  18
 
  江西首家女儿红专卖店开业
 
  11月16日,女儿红在江西萍乡市的第一家品牌专卖店正式开业。这一重要时刻不仅是江西市场“零”的突破,更是女儿红专卖店全国化进程的重要里程碑。
 
  19
 
  意大利失去全球第一大葡萄酒生产国地位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日前表示,由于葡萄园受到极端天气事件的影响,今年全球葡萄酒产量降至1961年以来的新低。
 
  20
 
  龙舌兰酒将在加州蓬勃发展
 
  据报道,美国加州正在继续种植更多的龙舌兰来酿造烈酒,以规避该州的干旱和地下水的限制。
 
  21
 
  海口开展打击销售假冒侵权白酒行动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打击销售假冒侵权白酒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共立案8宗查获涉嫌假冒侵权“茅台”“剑南春”“汾酒”等白酒共计34瓶。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