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安徽和县举办善厚首届龙虾美食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4
核心提示:8月20日,安徽和县善厚首届龙虾美食音乐节在鸡笼山—半月湖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拉开帷幕,通过系列活动宣传推介善厚镇优质龙虾品牌,进一步展示善厚镇优质旅游资源和农业产品,推动善厚镇山水人文资源暨特色农业产品向外拓展延伸。
   8月20日,安徽和县善厚首届龙虾美食音乐节在鸡笼山—半月湖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拉开帷幕,通过系列活动宣传推介善厚镇优质龙虾品牌,进一步展示善厚镇优质旅游资源和农业产品,推动善厚镇山水人文资源暨特色农业产品向外拓展延伸。

 
安徽和县举办善厚首届龙虾美食节
 
 
  安徽和县善厚历史悠久,是“和县猿人”的发祥地。这里自然条件优越,是着名的“鱼米之乡”,被誉为“中国蔬菜制种之乡”。善厚镇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鸡笼山国家森林公园、半月湖、龙潭洞、和县猿人遗址、万元寺、井柱泉等,山、湖、水、泉并存。近年来,善厚镇严格按照规划要求,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以王店美好乡村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配套,累计投资6000多万元,逐步形成了“一区、两轴、多面”的乡村旅游特色,从文旅产业、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方面多点开花、多角度发展,2015年底,鸡笼山—半月湖景点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善厚镇获评为“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王店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善厚镇旅游发展的品牌效应得到有效提升。
 
  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善厚镇实现了小龙虾由“小规模自然生产”到“大规模集中养殖”的跨越发展,已成为稻田龙虾养殖基地。现有4家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300户农户从事稻田养虾,面积约10000亩,养殖的小龙虾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在合肥、南京市场受到热销,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绘就出“小龙虾,大产业”的辉煌篇章。为善厚镇发展乡村旅游再造品牌、再添亮点,促进龙虾产业与乡村旅游的有机融合发展,善厚镇策划组织了“和县善厚首届龙虾美食音乐节”。活动以“赏和州风光美,品善厚龙虾鲜”为主题,安排了龙虾垂钓比赛、虾王评选、龙虾活体展示、音乐晚会表演、龙虾烹饪展示及万人龙虾宴等活动,将美食文化与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丰富内涵、拓展优势、整合资源,吸引了安徽马鞍山马鞍山、江苏南京的上万名游客参与。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