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孙健工程师-特膳食品中优质植物基蛋白质的应用及健康价值探讨-特膳食品、特医食品行业发展和质量安全论坛专家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3
核心提示:特膳食品中优质植物基蛋白质的应用及健康价值探讨
   孙 健   工程师
 
  杜邦公司营养与健康事业部 应用技术经理
 
  毕业于天津轻工学院(现天津科技大学)获得发酵工程学士及食品工程硕士学位;先后供职于北京乳品研究所和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期间专注于微生物酶制剂及天然发酵产物在相关乳品和食品中的研究与应用。1998年加入杜邦公司,先后接受美国总部专家从营养学到食品应用学等方面的培训,成为首位中国区应用技术经理;二十年来与市场团队及重要客户一起充分结合本地市场需求,逐步完善各类食品形式的应用,如粉状、液体和营养棒等技术解决方案,支持实现大豆蛋白在中国及亚洲市场的推广和商业化;建立并丰富了以大豆蛋白为营养基础的新型消费者市场。
 
  发言题目
 
  特膳食品中优质植物基蛋白质的应用及健康价值探讨
 
  摘 要
 
  针对消费人群因年龄、运动状况和不同生理期而产生的特殊诉求,以及仍未满足的对营养素全面性及精细化的需要,食品消费市场正面临如何提高营养性与产品细分化的诸多挑战。蛋白质作为解决方案中的重要元素之一,其营养水平与健康功能性均缺一不可;如何完成食品制造前蛋白质种类的选择,满足各类食品的配方营养概况,加工工艺条件与后期保存等要求,对于食品研发者而言都至关重要。此外,随着全球人口剧增以及环境负担日趋加重,优质植物基蛋白质越来越成为地球资源友好的最佳选择;其中大豆蛋白质的优质品质与50年来的商业化应用更是占据领先地位。
 
  为满足世界各地消费者对植物蛋白营养的追求及其健康价值的提升,杜邦营养与健康投入大量资源不仅支持完成了大豆分离蛋白作为唯一的植物基高品质蛋白的评价及方法推广(PDCAAS蛋白质消化率校正后的氨基酸评分),而且进行了相应领域的临床研究以证实大豆蛋白在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体质量控制、运动营养等方面的支持效果;众多成功经验与配套优良的研发团队使之为食品加工与制造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成为可能,尤其是在一些技术含量较高的应用领域,例如:临床医学食品、老年营养补充食品、运动营养补充食品、豆基婴儿配方产品等都有许多良好的建议与应用表现。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