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 为全球智能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7  来源: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为期4天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26日在重庆开幕。本次博览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通过交流智能产业发展新成效、新技术、新趋势,凝聚共识、增进合作,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全球智能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为期4天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26日在重庆开幕。本次博览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通过交流智能产业发展新成效、新技术、新趋势,凝聚共识、增进合作,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全球智能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QQ图片20190827103319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重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时表示,当前,智能产业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兴起,智能化成为技术变革、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这个过程基本的特征是,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信息技术和生命科学技术有机结合,在制造、投资、贸易、教育、医疗、文化、交通、建筑、居住、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这深刻改变了人类社会的生产和生活。
 
  刘鹤表示,中国要利用巨大市场的规模优势,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鼓励各类企业公平竞争,高度重视企业的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大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公共产品。
 
QQ图片20190827103327
  中国智能产业快速增长,2018年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产业规模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正在成为重要的新经济增长点。作为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市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作为战略选择,大力推动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智能化升级绿色化转型,不断深化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等龙头企业战略合作。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说:“技术创新的浪潮正推动山水之城重庆迈向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蓝海。过去一年,国际贸易摩擦增加了全球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阻力,也激发起中国经济的韧劲和数字产业的潜力。今天的中国产业界需要更多的拼搏精神,只有最大限度地发挥创新潜力,我们才能够把挑战变成机遇。”
 
  发展智能产业对于韩国来说也是一项重要的议程和重要的目标。韩国政府决定加大投资,包括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实现创新技术的跨界融合,并把它们推广到行业的各个领域。参加本次博览会的韩国副议长李柱荣表示:“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和‘一带一路’的联结点,重庆是韩国非常重要的经济和工业合作伙伴,我们将共同推动智能产业的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合作项目增进互相了解,提升双方关系作出应有的努力。”
QQ图片20190827103336
 
  近年来,葡萄牙致力于与中国发展双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积极一道参与中欧贸易合作伙伴关系的战略深化。葡萄牙第一副议长若热·拉康表示,葡萄牙坚信在政治、外交、经济以及文化关系中需要不断地发展多边主义,将共同发展进步与和平共处作为发展的要务:“我希望我们能够去抵御保护主义的抬头、单边主义拒绝合作的一些负面观点,国家应该促进国际贸易、自由贸易,促进各国之间的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企业往来,通过分享研究和创新让公民在各个层面上享受更加便利的生活。”
 
  本届智博会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843家企业参展。除此之外,本届智博会共设置各类论坛46个。同时,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中国新加坡工业创新应用大赛等8项赛事也已全面启动,吸引了400多个国外团队和选手同场竞技。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