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寿光菜博会开幕 十二大场馆展2000余个名优稀特品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齐鲁网潍坊
核心提示: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简称菜博会)于今日在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开幕,菜博会由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主办,共有50多个国家、地区和31个省、市、自治区2800多万人次参展参会,展会将从4月20日持续到5月30日。
   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简称菜博会)于今日在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开幕,菜博会由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主办,共有50多个国家、地区和31个省、市、自治区2800多万人次参展参会,展会将从4月20日持续到5月30日。
QQ图片20190422105354
 
  本届菜博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寿光蔬菜产业优势,以加入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为契机,全面汇集展示和交流推广国内外蔬菜产业领域的新技术、新品种、新业态、新模式,形成行业配套、产业驱动、定位高效的服务体系,展区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16.5万平方米,设十二个展馆、优质蔬菜品种展示区、蔬菜博物馆等,着力打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蔬菜产业服务平台。
QQ图片20190422105403
 
  聚焦科技前沿 演绎绿色传奇
 
  科技创新是菜博会永葆生机活力的动力源泉。菜博会坚持跟踪世界园艺设施产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不断引进、研发蔬菜产业领域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汇集于此交流推广。第二十届菜博会集中展示国内外蔬菜品种2000多个,新增品种320多个;展示智慧农业、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水肥一体化等前沿技术100多项;岩棉栽培、椰糠基质栽培等高科技栽培模式80多种。上千家参展企业带来的名优品牌产品和新技术成果,通过菜博会这个平台走进全国各地农业园区、蔬菜基地和田间地头,促进了设施农业、智慧农业、低碳农业等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推广。菜博会还充分发挥农民与市场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向广大菜农零距离传授各种实用信息和种植技术,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新动能。
QQ图片20190422105412
 
  厚植文化底蕴 增强展会活力
 
  寿光是一代农圣“贾思勰”的故里,农耕文化底蕴深厚。第二十届菜博会将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地域文化融入展会的各个领域,创制蔬菜文化艺术景观200多个,打造出独具菜乡特色的创意农业,尽显蔬菜与文化融合的无穷魅力。三号馆以“沙漠绿洲”为主题,不仅展示了多种沙漠植物,更将“一带一路”沿线的历史人文和壮美景观浓缩其中,让观众在感受国家战略美好愿景的同时,也能欣赏到一番别具风味的大漠绿韵。八号馆中心景观“伟大复兴”,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选取大事要事喜事融为一体,以生态绿色为基调,运用蔬菜挂果、扦插、粘贴、盆栽、雕刻等艺术手法,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辉煌成就,再现新中国沧桑巨变的壮丽图景。该展馆内“红色丰碑”、“创世追梦”、“诚信天下”、“清风绿韵”等大型景观,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彰显了新时代、新精神,让人感到震撼、得到感悟、受到教育。“蔬菜+文化”理念深入展会的各个领域。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华农圣文化节等50多项交流活动为展会增添了蓬勃魅力,增强了展会的生命力和吸引力。
QQ图片20190422105421
 
  加强国际交流 服务现代农业
 
  2018年,菜博会加入国际展览业协会(UFI),成为大中华区在蔬菜科技展会领域唯一的UFI会员。作为展览业界唯一的全球化组织,加入UFI,既是对展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最好的认可,也是菜博会和国际对接合作的最好舞台。菜博会已成为国外涉农企业进军中国、国内涉农企业走向世界的“桥头堡”。
 
  第十九届菜博会期间,吸引了4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的3万多名客商参展参会。以菜博会为纽带,寿光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了36个外向型农业示范园区,百余种深加工农副产品直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菜博会这个平台,使国外的新品种、新技术在国内落地生根,国内研发的一些新品种、新技术走向世界。第二十届菜博会举办的国际农业精品展、台湾农产品精品展及一系列高规格会议论坛,将进一步扩大了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成为行业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