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悠悠茶韵万人品 义乌市第二届茶文化节今日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浙江新闻
核心提示:茶香为媒迎嘉宾,节会为桥聚商客。今天(4月20日),义乌市第二届茶文化节·稠城街道万人品茶会在春江路茶叶街开幕。赏茶舞、观茶艺、论茶道,市民们在浓郁的香茗氛围中,感受义乌茶文化的魅力。
   茶香为媒迎嘉宾,节会为桥聚商客。今天(4月20日),义乌市第二届茶文化节·稠城街道万人品茶会在春江路茶叶街开幕。赏茶舞、观茶艺、论茶道,市民们在浓郁的香茗氛围中,感受义乌茶文化的魅力。
 
  在古韵声声中,腰鼓队与旗袍队让来宾们如同置身于千余年前的大唐盛世。古筝茶艺表演、中国茶等相继表现制茶意境,表达人与茶之情,人与禅之道。禅理与艺术交互融合的作品轮番上演,引领着来宾们共同经历一场充满诗意与佛法、茶艺与古韵、魅力与美感的品茗盛会。
QQ图片20190422104802
 
  国家二级茶艺技师、评茶师张媛媛现场表演了《从义乌出发》文艺表演。据悉,该作品以“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的题材为依托,以具有典型意义的义乌为舞台,以丰富而明快的线条色彩为格调,用直白晓畅的手法,表达新时代、新丝路、新茶道,表达中国茶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和影响力。
 
  品茶一人得神,二人得趣,三人得味。今天的万人品茶会也吸引了很多外国友人。“我很幸运被邀请来参加义乌市第二届茶文化节,观赏了茶技师表演的茶艺后,被她所营造的唯美意境深深吸引,很期待去一次茶园,当一次采茶女,感受悠久的东方神韵。”来自乌克兰的美女外宾说。
 
  “这是义乌本地的高山绿茶,我们一般用200度左右的温度来炒茶。”来自赤岸的茶商金女士将茶灶带到了现场,为大家表演炒茶。记者发现,金女士先将手放在距离铁锅底部约5cm的地方感受铁锅的温度,待到约200度时迅速将一把青绿色的茶叶抛入锅中,赤手在大铁锅中进行抓、摸、推、抖、甩等一系列动作,几分钟后,茶叶慢慢失去表面青绿的光泽,逐渐呈现黑褐色。
QQ图片20190422104958
 
  本届茶文化节在上一届的基础上丰富了内容形式,增加了现场炒茶、泡茶、斗茶等多个手艺环节,让广大市民能够近距离地观看传统茶业技艺,同时还有麻糍、米糕等传统小吃制作的现场展示,弘扬了我国传统文化,营造了以茶会友、以文会友的良好活动氛围。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届茶文化节上,义乌企业和茶叶协会通过精准帮困项目帮助安徽省岳西县茶农畅通了销路,解决了该县茶农茶业滞销的困境。在得知岳西县茶农的困难后,现场前来游玩的市民纷纷掏出腰包带走一两件茶叶,贡献自己一份爱心。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企业和茶业协会与安徽省岳西县初步达成了意向,一方面利用本次茶文化节帮助该县茶农畅通销售渠道,一方面为该县茶农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培训,提高茶业的产量和管理水平,真正将服务送上门,达到长效化帮扶的目的。
 
  茶文化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稠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强表示,希望以茶文化节为契机,继续扩大春江名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给广大茶商和茶友提供更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更别致的品茗环境,同时弘扬恭敬、有礼、仁爱、志雅的茶道传统文化。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