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专精特新”聚进博 中德合作葆生机——第六届进博会德国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3月31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共同举办第六届进博会德国线上推介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财务总监马凤民、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裘元玲、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副总裁徐晶波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柏林驻华商务联络处首席代表李怡燃、德国下萨克森州驻中国首席代表张彝及企业代表发言。约50家德国企业线上参与活动。
   3月31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共同举办第六届进博会德国线上推介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财务总监马凤民、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裘元玲、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副总裁徐晶波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柏林驻华商务联络处首席代表李怡燃、德国下萨克森州驻中国首席代表张彝及企业代表发言。约50家德国企业线上参与活动。
 
  马凤民表示,德国是中国在欧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在装备制造、汽车、医疗等领域拥有许多大型企业与“隐形冠军”。同时,德国也是进博会的重要参展国和首届进博会国家展的主宾国。2022年第五届进博会恰逢中德建交50周年,超过140家德国企业参展,总展览面积3.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和展览面积均居欧洲首位。希望德商会发挥自身优势,将更多德国优质的“专精特新”企业带到进博会舞台上亮相。
 
  裘元玲表示,中国连续7年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接近3000亿欧元,同比增长21%。这么快的增长是在地缘政治博弈加剧、经济景气承压的背景下取得的,充分显示中德合作基础坚实,韧性很强,相信中国市场会有更多商机和红利等待德国企业去发掘,希望德国企业能积极踊跃参加第六届进博会。
 
  徐晶波表示,德商会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德经贸关系,并已连续五年组织企业参加进博会,不少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参展成效。进博会一直是德国企业向中国消费者展示特色产品和服务、织密商业合作网络和加强与媒体联系的重要平台。根据德商会去年的调研,大部分企业对2023年的中国市场抱有积极态度,希望第六届进博会继续成为德国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李怡燃表示今年将带着柏林优秀的中小型企业,以及初创科技企业的具体合作诉求来到进博会,同时重点展示柏林在重点产业上的发展和优势。
 
  张彝在会上展示了联邦州的特色风采,并表达了对第六届进博会的期待之情。
 
  会上,德国汉斯H哈氏巴根有限公司总裁Volker Hasbargen和德国Ballistol GmbH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熊鸿升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表示进博会已经成为公司市场战略中一个重要的平台,通过进博会可以和新的优质客户建立合作关系。
 
  随后,德商会就今年德国展团组展事宜进行了介绍。针对德国企业关注的食品及农产品、技术装备、消费品三个展区和创新孵化专区,展会工作人员分别就各自展区、专区特色及亮点作了详细介绍。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