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鲜花之国 美食飘香—第六届进博会哥伦比亚推介活动顺利开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4月3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以下简称哥中商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成功举办。这是进博会首次在哥伦比亚开展推介活动。
   当地时间4月3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以下简称哥中商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成功举办。这是进博会首次在哥伦比亚开展推介活动。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张立平,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哥中商会主席隆德罗斯出席活动并致辞。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卡布雷拉,哥伦比亚出口、旅游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维勒加斯通过视频方式致辞。哥中商会执行董事英格丽主持活动。哥伦比亚政府、工商界、媒体界人士200余人参加活动。
 
  张立平代办表示,中国每年举办进博会并越办越好,已成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一面旗帜。随着中国现代化进程的推进,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带给世界的机遇将会越来越多。中哥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22年双边贸易总额达226亿美元,同比增长13%,中国作为哥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地位进一步巩固。哥对华出口结构不断优化。中哥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欢迎哥伦比亚各界抓住机遇,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
 
  刘福学副局长表示,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是进博会的重要参与方。哥伦比亚企业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产品广受好评。第六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10日在上海举办,各项筹办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国有政策、有市场、有环境、有平台,我们对进博会“越办越好”充满信心。期待更多哥伦比亚企业积极参与进博会,更多哥伦比亚优质特色产品通过进博会平台进入中国市场,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卡布雷拉大使表示,中哥两国关系稳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消费市场,也是哥伦比亚第二大贸易伙伴,哥伦比亚与中国的贸易结构不断改善,近五年矿产能源以外的产品出口增长65%。哥伦比亚将鼓励企业参与各类与中国相关的活动与展会,提升哥伦比亚产品形象并扩大出口量。
 
  维勒加斯副局长表示,哥中贸易正处于一个美好又有巨大增长潜力的时期。哥伦比亚产品在中国消费者中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哥伦比亚丰富的旅游资源将吸引大量中国游客,中国企业在哥伦比亚的投资也不断增长。进博会平台将推动双方经济交流进一步深入,为哥伦比亚企业提供更多机会。
 
  隆德罗斯主席表示,哥中商会十几年来致力于拉近哥伦比亚企业与中国企业、中国市场的关系。哥中商会已三次组织哥伦比亚企业参加进博会,将咖啡、冰淇淋、牛油果等特色产品带到中国。希望未来有更多哥伦比亚企业共同参与进博会。
 
  会上,哥伦比亚咖啡生产商Colcafé和巧克力生产商L?k Foods分享了以往参加进博会开拓中国市场的成功经验。哥中商会、哥伦比亚咖啡协会、L?k Foods、C.I. EMERALD RIVER GEM S.A.S公司与进口博览局现场签约。
 
  哥伦比亚处于热带地区,海拔落差大,有着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是世界第二大花卉出口国。哥中商会特地用哥伦比亚花卉装扮会场,希望通过进博会平台展示哥花卉的五彩魅力,助力进入中国市场。
 
  在哥工作期间,进口博览会推介工作组与哥出口、旅游和投资促进局,哥中商会,波哥大商会分别进行交流;前往花卉、巧克力等生产企业,就其关心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介绍,推动其积极参加第六届进博会。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经商处负责人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