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报道】1+X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3年第二期师资暨考评员培训班(高级)在烟台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08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2023年8月5-7日,由烟台富美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食品伙伴网)主办的1+X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3年第二期师资暨考评员培训班(高级)在烟台成功举办。
  2023年8月5-7日,由烟台富美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1+X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3年第二期师资暨考评员培训班(高级)在烟台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监管系统、知名企业、院校及的专家老师,培训内容涵盖了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解读、食品合规管理体系的建立,食品合规管理的应用、食品合规管理的验证,食品合规管理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关系等。旨在高效有序推进1+X食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施工作,提高教师对《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组织教学、开展技能培训的能力,助力院校专业师资团队建设,保障证书考核评价工作的规范性。
 
  开班仪式于8月5日在烟台新时代大酒店举行,副总经理兼1+X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总负责人杨雪致开幕辞。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蔡智军教授作题为《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解读》的主题发言,蔡教授从标准开发依据的背景和设计原则,标准适用范围、术语与定义、适用院校专业、技能等级的划分、面向职业岗位(群)以及职业技能要求等方面对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进行解读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杨震老师就食品院校作题为《食品院校对合规管理技能的实践探讨》的主题发言,指出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不同于食品检验等操作性较强的职业技能,不能通过技能操作来衡量。它是综合运用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综合能力体现,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食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从而降低企业生产经营风险。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李清光老师作题为《合规管理人才培养探讨》的主题发言。李老师指出推动食品企业合规化建设,人才培养是关键,将食品合规管理融入到食品专业课程教学中,并形成相应的课程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程体系,加强实习实训,突出实际操作能力,从而培养知识与技能相结合、技术与管理相结合的应用型食品合规管理人才。
 
  李烨老师结合案例分析给大家讲解了《食品配料及产品合规管理》和《食品标签标识合规管理》。
 
  尹训兰老师和林晓辉老师分别讲解了《我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和《主要贸易国家进口食品安全合规管理》。通过两位老师专业细致的讲解,大家进出口食品安全的监管机制和合规管理都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王文平老师讲解了合规管理体系的应用,大家对合规管理体系的内涵及具体应用也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
 
  姜蕾老师和张燕老师分别为大家讲解了合规工具如何助力合规管理和质量认证对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与意义。
 
  通过几天的学习交流,各位老师受益颇多,对1+X制度和食品合规管理有了较为全面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后期将继续开展1+X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以期提高教师对《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组织教学、开展技能培训的能力,助力院校专业师资团队建设。
 
  未来,我们将继续与各高校在学科共建、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机会,拓宽校企合作广度、深度。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教融合、互利共赢。共同促进学生职业技能提升,强化院校教资队伍建设,助力食品行业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人才培养。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