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亚果会乡村振兴产业智库”,一起为农业振兴做些有价值的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28  来源:iFresh亚果会
核心提示: 前不久,因台风“杜苏芮”过境,黑龙江五常一女子发视频求助农业专家,称自家的水稻遭遇了水灾,稻穗被淤泥覆盖,迫切地希望得到各界专家的帮助与回答。视频发布后就引发全网关注,一时间评论区近10万人在线留言,这当中有水稻专家、农业大学的学生、生物企业的高管、还有农业科教行业的记者,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女子解答。之后,当地政府也组织专家亲赴现场帮忙解决问题,在田间地头手把手教学,从根到叶到穗,都讲得明明白白。网友们表示这才是“互联网平台”的作用和意义。
   前不久,因台风“杜苏芮”过境,黑龙江五常一女子发视频求助农业专家,称自家的水稻遭遇了水灾,稻穗被淤泥覆盖,迫切地希望得到各界专家的帮助与回答。
 
  视频发布后就引发全网关注,一时间评论区近10万人在线留言,这当中有水稻专家、农业大学的学生、生物企业的高管、还有农业科教行业的记者,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女子解答。之后,当地政府也组织专家亲赴现场帮忙解决问题,在田间地头手把手教学,从根到叶到穗,都讲得明明白白。网友们表示这才是“互联网平台”的作用和意义。
 
  中国水果产业在过去几十年里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果生产国和消费国。然而,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和市场竞争的加剧,产业痛点也愈发明显。如何把先进的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解决水果企业、种植户在品种选育、生产种植、标准化管理、深加工研发、渠道流通与品牌营销等领域遇到的问题显得尤为急迫。
 
  从政府端来看,需要大力扶持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以提高水果种植业的技术含量;从企业端来看,需要加强市场研究、扩大市场规模,同时加强自身的技术研发和供应链的建设,提升整个产业的竞争力;从行业专家学者角度,也需立足于学术研究加强水果品种研发、探究环境保护,积极探寻水果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可持续性。总之,中国水果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是一个长期且艰巨的任务。
 
  在此背景下,亚果会坚定“助农增收、产业报国”的使命,号召全国各农业大学、农业院所、全国各类农业(水果)行业协会、联盟的专家教授,中国农业(水果)产业优秀企业家、农业媒体大V与农业产业领军人才等行业人士发起“亚果会乡村振兴产业智库”,汇聚农业(水果)行业专业人士,共同推进水果产业的现代化、科技化和国际化,提升中国水果的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iFresh亚果会创始人蔡剑菲在会上介绍“中国水果产销资源库”
 
  在第二届葡萄育种及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上,iFresh亚果会创始人蔡剑菲受邀参与主题分享。会上,蔡剑菲详细的阐述了“中国水果产销资源库”如何助力葡萄产业数字化产销对接,并为葡萄产业做出贡献的葡萄育种专家、优秀葡萄企业代表们颁发“亚果会乡村振兴葡萄产业智库专家”荣誉授牌。
 
  “亚果会乡村振兴葡萄产业智库专家”授牌仪式
 
  亚果会乡村振兴葡萄产业智库专家名录
 
  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所常务理事、研究员刘崇怀
 
  北京农林科学院葡萄组研究员徐海英
 
  北京农林科学院葡萄组研究员孙磊
 
  中科院北京植物园研究员范培格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程建徽
 
  张家港市神园葡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卫东
 
  山东省江北葡萄研究所所长韩玉波
 
  山东鲜食葡萄研究所所长昌云军
 
  河北昌黎绍星葡萄研究所所长李绍星
 
  金华金藤藤稔葡萄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才澜
 
  浙江乐清联宇葡萄研究所所长金联宇
 
  江苏省农科院果树所研究员吴伟民
 
  *排名不分先后
 
  此次“亚果会乡村振兴葡萄产业智库专家”的加入,意味着未来亚果会将深度联合智库专家及行业人士,针对中国葡萄产业的发展的现状,开展水果行业直播、沙龙、论坛、考察、标准制定、一对一帮扶等系列扶农助农活动,同时会定期分享行业发展、技术创新等资讯,加强水果行业企业的学习与交流,整合资源和共享知识,促进中国水果产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诚挚的邀请各位农业(水果)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加入“亚果会乡村振兴产业智库”,共同为中国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