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进博故事·在中国 为全球丨参加进博会背后的“生意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28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核心提示:2023年8月10日,德国卡赫投资1亿元人民币、旨在加快本土创新的全球研发中心在苏州开始运营。从一年前宣布,到如今正式落地,这是属于卡赫的“中国速度”。过去五年时间里,这家全球清洁行业的“隐形冠军”在加码中国这件事上开启“狂飙”,包括增资和并购在内,累计投资20亿元。
   2023年8月10日,德国卡赫投资1亿元人民币、旨在加快本土创新的全球研发中心在苏州开始运营。从一年前宣布,到如今正式落地,这是属于卡赫的“中国速度”。过去五年时间里,这家全球清洁行业的“隐形冠军”在加码中国这件事上开启“狂飙”,包括增资和并购在内,累计投资20亿元。
 
  一切的来源,都要从2018年企业在首届进博会上收获的惊喜说起。
 
  展会还没结束就提前预定下届
 
  2018年,首次参加进博会的德国卡赫,打造了近200平方米的展台。企业大中华区总裁唐晓东坦言,当时内心多少还是有些忐忑,不确定已有的投入能带来多少回报。
 
  不过,内心的疑虑很快就被展会期间爆棚的人流量和纷至沓来的订单所打消。“光是现场订单就超过百万元,同时,进博会上企业端意向订单的转化率也比较高,第一年就有近2000万元的采购订单落地。一个展会能有这么大的能量,我是第一次见。”唐晓东说。
 
  过去卡赫参加其他专业类展会,来的大多是业内的老朋友。可进博会上,到处都是新朋友,有来自全国不同行业的采购商和各地的政府代表,还有全球各行各业的大中小企业。
 
  这些新朋友让卡赫成功“出圈”,让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被更多大众知晓,也带来了更多新订单。数据显示,近年来卡赫在中国市场稳定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其中2021年和2022年更是连续两年同比增长都达到40%。这是中国市场的魅力,也是进博会的魅力。
 
  “首届进博会上,我们毫不犹豫续签了次年参展协议,到现在每年都是展会还没结束就提前预定下届展位。”唐晓东说。
 
  从2018年的198平方米,到2019年的398平方米、2020年的550平方米、2021年的801平方米,再到去年的超950平方米双展台,卡赫展台规模一届比一届大。今年由于外企报名进博会热情高,展位极为紧张,但卡赫依然申请到800平方米的大展台,并将精心设计布置,选择最新、最好的产品进行全球首发首秀。
 
  以进博为起点惠及全球消费者
 
  过去五年,在展位面积不断扩大的同时,卡赫持续加码中国市场,从参展商变为投资商。首届进博会落幕不足半年,卡赫投资3.8亿元,在江苏常熟成立卡赫中国总部,整合在中国独立运营的制造工厂、研发中心及销售公司资源,逐步完善品牌在中国的发展运营。
 
  不难看出,本土创新研发项目是企业在中国发展的一大重点。通过参加进博会,卡赫拓宽了与用户沟通的渠道,接触到大量新朋友,零距离了解到最新的消费动态和客户痛点,同时也认识到要跟上市场需求的变化,必须加强本土化定制研发。
 
  更重要的一点是,这些投资并不仅仅是为了中国市场,而且也辐射全球。
 
  第四届进博会上,卡赫全球首发一款与国内科技公司合作的AI智能清洁机器人,这款产品是当时清洁类展品中的“大明星”,次年春运就投入到上海虹桥站的清洁工作中,并在进博会后借助卡赫遍布世界各地的销售网络向全球供货,备受各方青睐。
 
  “我们经历了一个从进口到出口的过程。过去卡赫将海外清洁产品技术带到中国,现在时代变了,中国消费市场变化太快,不少需求走在世界前列,再加上本土研发能力的提高,我们开始将诞生自中国的新技术带到德国乃至全世界。”唐晓东说,现在所有进博会首发的系列产品都会推向全球消费市场,真正做到以进博为起点惠及全球消费者。
 
  从在中国投资建厂、打造供应链,到发现中国市场的潜力,推行本土化发展战略,再到如今配置全球资源,“在中国,为全球”,卡赫在进博会上找到了新的“生意经”。
 
  据悉,刚刚启用的卡赫全球研发中心,除了承载企业在中国和全球消费市场的产品和技术研发外,也将成为企业与国内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平台进行资源对接和深度合作的桥梁。“期待在第六届进博会上携手更多行业伙伴,共享中国大市场大机遇。”唐晓东说。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