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醇香烟台 微醺世界 2023烟台葡萄酒产区媒体采风暨《仙境紫韵》微纪录片上线仪式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27  来源:烟台发布
核心提示:港城十月仙境如画,葡萄丰收满园芬芳。10月25日,“醇香烟台·微醺世界”烟台葡萄酒产区媒体采风暨《仙境紫韵》微纪录片上线仪式在烟台市融媒体中心举行。
   港城十月仙境如画,葡萄丰收满园芬芳。10月25日,“醇香烟台·微醺世界”烟台葡萄酒产区媒体采风暨《仙境紫韵》微纪录片上线仪式在烟台市融媒体中心举行。烟台市政协主席、葡萄酒产业链链长于永信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宫海涛参加并致辞,烟台市融媒体中心主任、烟台传媒集团董事长李波,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姜英松,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及市商务局等葡萄酒产业链相关区市、要素保障单位、科研院校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和中国葡萄酒信息网、云酒传媒等专业媒体,外国留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烟台,是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源地,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131年的创业故事和心路历程,赋予了烟台产区无可比拟的厚重底蕴,葡萄酒已成为世界认识烟台、了解烟台的靓丽名片。百年产业,焕新酒城。烟台葡萄酒产业跨入发展新阶段,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加速向前。2023年,是烟台GDP过万亿的攻坚之年,也是葡萄酒产业链稳基础、强品牌、促提升的关键之年,烟台正张开怀抱,向世界发出“紫色邀约”,携手共建一个新时代的浪漫“微醺世界”。
 
  烟台市政协主席、葡萄酒产业链链长于永信在致辞中表示,“烟台把葡萄酒作为全市16条产业链之一,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设立了专项扶持资金,给予了整个产业最优待遇和最大支持。”目前,烟台全市葡萄酒已形成集群发展的良好局面,生产企业204户,知名酒庄63个,张裕、中粮长城、威龙等一大批头部企业集聚,规上企业产量、营收、利润三项关键指标连续多年领跑全国,品牌价值高达860.24亿元,连续七年稳居地理标志产品同行业榜首。全市产业链配套企业250多家,酒瓶酒塞、酿酒设备、包装辅料、教育培训等一应俱全,是国内公认的全产业链配套中心。
 
  葡萄酒产业串联一二三产,覆盖种植、酿造、销售、餐饮、文旅等多个业态,与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和群众增收息息相关。为了更好地宣传推介产区文化,展现酒庄酒企良好风貌,烟台市商务局、市葡酒中心、市融媒体中心策划创作了烟台葡萄酒微纪录片——《仙境紫韵》,并于今日正式上线。这部微纪录片共6章50集,以自然优美的画面、丰富有趣的内容、清新年轻的语态,诠释烟台葡萄酒别具一格的醇香与风采。自今日起,纪录片将分批上线微信、抖音、快手等国内外备受欢迎的新媒体平台,观众可随时随地点击观看。
 
  烟台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宫海涛在致辞中表示,“经过131年的发展,葡萄酒已成为烟台跨越山海、连通世界的闪亮名片。这次媒体采风活动,把葡萄酒作为主题,就是要发挥媒体的传播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烟台葡萄酒的新发展,特别是葡萄酒产业链实行两年来的喜人成就。”接下来的两天,由人民日报社、中国新闻社、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凤凰网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和中国葡萄酒信息网、云酒传媒等行业媒体记者及驻烟高校留学生代表组成的采风团,深入产区酒庄酒企,深度挖掘烟台葡萄酒的文化内涵,讲述烟台葡萄酒的精彩故事,让更多人了解烟台产区、爱上醇香烟台,为烟台葡萄酒走出国门、微醺世界提供“媒”力支持。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