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脑脊液生物标志物:与帕金森病患者表型间的紧密关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30
核心提示:低水平的脑脊液(CSF)alpha - synuclein(a - syn)被发现与中度晚期帕金森病(PD)的诊断和运动表型有关,这可能对临床试验对象的选择和对症状性和疾病修饰性治疗的检测有影响。
   低水平的脑脊液(CSF)alpha - synuclein(a - syn)被发现与中度晚期帕金森病(PD)的诊断和运动表型有关,这可能对临床试验对象的选择和对症状性和疾病修饰性治疗的检测有影响。
 
  在伊利诺斯州芝加哥拉什医学院(Rush Medical College)的神经科学副教授詹尼弗·g·戈德曼(Jennifer g . Goldman)领导下,生物发现研究的研究人员试图探索生物标志物对PD运动和非运动症状之间的关系。为了做到这一点,观察性研究对比了一组中等发达的PD(n = 115)和一组健康对照组(n = 88)。
 
  PD组根据运动表型分为3个子组:体位不稳定/步态困难(PGID;36.5%),地震占主导地位(TD;51.3%),或不确定的(12.2%)。
 
  这些蛋白质水平和临床症状之间的联系可以帮助我们选择临床试验的参与者。例如,淀粉样蛋白较低的人可能更容易出现记忆问题,因此从认知疗法中获益更多。“在试验中纳入这些人群可以帮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治疗效果,而不是对那些没有这种症状的人进行治疗。”
 
  该分析研究了A - syn在生物体液(血浆、唾液、CSF)和其他生物标志物-总tau(t - tau)、磷酸化tau(p - tau)和-淀粉样蛋白(A - 1- 42)之间的关系,以探讨PD的临床特征。CSF生物标志物的相关性,以及运动障碍社会-统一帕金森病等级量表(mds - updrs)评分、运动表型和蒙特利尔认知评估(MoCA)评分也进行了检查。

  结果显示,虽然在生物体液中a - syn之间无显着相关性,但在CSF中,PD组较低(平均为1466.25 pg/mL;标准偏差[SD],669.20]比对照组(平均值,1713.79 pg/mL;SD,637.16;P = . 01)。
 
  CSF中a - syn、PD和健康对照(BioFIND)的比较
 
  当比较PD组内的队列时,发现PD患者的脑脊液a - syn水平较PD表现型(P <. 01)较低。
 
  另外,t - tau的水平(平均为37.15 pg/mL;SD,16.42),p - tau(平均值,16.42 pg/mL;SD,11.10),和一个吗?1-42(意思是,296.31 pg / mL;SD,79.16)在PD患者的脑脊液中均低于对照(t - tau,42.06 pg. ml;SD,23.32],P =。08]p - tau[mean,20.61 pg/mL;SD,17.23;P =。05),?1-42[意思是,334.75 pg / mL;SD,89.40;P < . 01])。
 
  在MoCA总分中,PD组得分明显较低(平均值,26.76;SD,2.56)比对照组(平均值,27.81;SD,1.43;P <措施)作为健康对照组得分≤26被排除在外。MoCA远程召回(Spearman rho = .23;P = . 02)和注意(斯皮尔曼rho = ? 19;P = . 05)分数与A相关吗?PD组患者1 - 42水平。一个吗?1- 42在阿尔茨海默病中积累成斑块。
 
  Michael j . Fox基金会的研究项目高级副总裁Mark Frasier博士说:“这份报告是我们努力理解和量化帕金森生物学加速药物开发的重要贡献。”“BioFIND是我们的基金会、学术界、政府和最重要的研究志愿者之间的伙伴关系,他们可以测量这种疾病和新疗法的影响。”
 
  这种生物发现的研究得到了迈克尔·j·福克斯基金会(Michael j . Fox Foundation)以及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下属的国家神经系统疾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Neurological Disorders)的支持。这项研究发表在《运动障碍》杂志上,研究对象是“生物发现研究中的脑脊液、血浆和唾液:生物标志物与帕金森病特征之间的关系”。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