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气相色谱仪维护保养中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9
  【中国仪器网 维护保养】随着国产色谱技术的不断成熟,色谱仪检测样品的准确性、灵敏性也不断提高,因此,色谱仪在各行各业都得到广泛的运用。作为实验分析仪器,气相色谱仪价格相对偏高,因此在使用气相色谱仪过程中不仅要求操作人员懂得色谱专业知识,还要懂得如何维护保养气相色谱仪。
 
  气相色谱往往由于生产连续性的需要,通常都是24 小时运行,很难有机会对仪器进行系统清洗、维护。一旦有合适的机会,就有必要根据仪器运行的实际情况,尽可能的对仪器的重点部件进行彻底的清洗和维护。
 
  电路板的维护和清洁
 
  气相色谱仪准备检修前,切断仪器电源,首先用仪表空气或氮气对电路板和电路板插槽进行吹扫,吹扫时用软毛刷配合对电路板和插槽中灰尘较多的部分进行仔细清理。
 
  气体净化器的维护
 
  在气相色谱仪载气流路控制系统中,接有过滤器,其中就置放有5A分子筛,作用是过滤气路中的杂质。5A分子筛需要定期更换或活化。活化温度为260℃,活化时间24小时。
 
  纯化气体注意事项
 
  气体中的污染物会对分析结果造成重大影响。水分、氧气和烃类化合物会降低GC的灵敏度,从而影响结果的准确性。而衬管的设计和化学性质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化合物向色谱柱的转移,因此必须使用已去活处理的衬管,并及时更换,以便最大限度地提高进样时样品的转移量,减少损耗。
 
  检测器的维护
 
  收集器,检测器接收塔,火焰喷嘴,检测器基部,色谱柱螺帽,要求用溶剂丙酮清洗,超声2个小时,以至清洗干净,否则延长超声时间,清洗后用电吹风吹干,方可使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