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鼓风干燥箱在食品行业中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2
核心提示:2019年01月21日 17:21人气:14【中国仪器网 行业应用】鼓风干燥箱,是电热干燥箱的一种,被广泛用于生物、农业、医疗、工矿、电子、化工、环保、科研等......
  【中国仪器网 行业应用】鼓风干燥箱,是电热干燥箱的一种,被广泛用于生物、农业、医疗、工矿、电子、化工、环保、科研等领域,主要用于样品的干燥、灭菌、烘焙、溶剂及消毒等。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如今的鼓风干燥箱已成为干燥设备市场上较为成熟的产品之一。其作为多数企业较为理想的干燥设备,在食品行业中的良好表现更是值得一提。
 
  众所周知,如何在加工食品的过程中维持食物的营养成分,并尽可能保证食品原貌不做改变,一直以来都是食品干燥过程中的一大难点。而鼓风干燥箱以真空状态下水的沸点下降为原理,使食物的水分在低温环境中的快速蒸发。该仪器设备,不仅可减少或避免高温下维生素等营养成份的破损,还加速了食品的干燥。
 
  另外,鼓风干燥箱还在食用菌水分测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一点,主要源自水分对于食用菌栽培及品质的影响。水分,作为食用菌细胞的重要成分,同时还影响着食用菌内部养料的吸收、运输与废料的代谢。为此,在食用菌生长过程中保证充足的水分供给必不可少。对此,鼓风干燥箱可在短时间内准确检测出食用菌培养料及其本身的水分含量,可见其在食用菌培养工作中的重要性。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