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最全肉末茄子制作方法汇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5
核心提示:最全肉末茄子制作方法汇编
   做法一
 
  肉末茄子
 
  食材:茄子两根,肉三两,小米椒,葱,蒜,酱油,盐,料酒,豆瓣酱。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小米椒,葱,蒜切好,茄子切成条。
 
  2、把切好的茄子放入盘中,放适量的盐和水泡几分钟,防止茄子表面与空气氧化变黑,随后捞出茄子沥干水。
 
  3、肉剁成肉末,放到碗中,加适量的酱油,盐,料酒,生粉腌制10分钟。(这样子做出来的肉就不会老反而嫩滑)。
 
  4、锅中下油,待油达到的高温后,把沥干水的茄子下锅炸一两分钟,注意观察,茄子变软了就可以捞出来了。
 
  5、放葱,蒜,小米椒下锅炒香,接着倒入腌制好的肉末炒,再放入一勺豆瓣酱,适量的盐,酱油,待肉末炒香。随后将炸好的茄子下锅,炒几分钟后撒点葱花,就可以盛出来了。
 
  切记:在炸茄子的时候,一定不要用滚烫的油,因为那样茄子很快就会变颜色的,就没有那种松软可口的感觉了;如果大家喜欢浓郁的酱汁,可以多熬煮一会,这样酱汁会更加浓厚的。
 
  做法二
 
  酱香肉末茄子
 
  主料:茄子500克、猪肉末50克。
 
  辅料:红椒1个、青椒1个、盐1勺、糖2克、葱花5克、姜末5克、蒜末10克、白胡椒粉1克、甜面酱1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料酒半勺、花椒油半勺、油适量。
 
  做法:
 
  1、青红椒切小块,准备肉末、葱花、姜末、蒜末。
 
  2、锅中倒油,中小火煎茄子,盖上锅盖儿焖一会儿。
 
  3、茄子煎软后捞出,切成小段备用。
 
  4、重起油锅,倒花椒油,下肉末炒熟,倒料酒、葱姜蒜末炒香。
 
  5、加甜面酱、生抽、老抽、糖煸炒片刻。
 
  6、倒青红椒块翻炒。
 
  7、倒茄条翻炒均匀,撒白胡椒粉炒匀即可。
 
  做法三
 
  家常肉末茄子
 
  用料:茄子500g、猪肉碎末50g、豆瓣酱1勺、蒜1个、姜末、芡粉、生抽、老抽
 
  做法:
 
  1、茄子洗净,切块。猪肉切成肉末,加入芡粉、姜末、盐、少量水,码味上浆。
 
  2、放入大量油,开始炸茄子。(油太少,茄子受热不均;但茄子是吸油大王,油太多,似乎又很浪费;表担心,茄子炸软之后,会吐油。所以锅内还是多放油,炸过茄子的油可用于其他炒菜)
 
  3、炸软后的茄子是酱紫的,其实锅内的油并没有少太多。茄子捞起备用。将多余的油倒出,剩少许油用于炒料。加入一勺豆瓣酱,蒜片,小火煸炒出香味。资料来源生鲜品管
 
  4、倒入腌制后的肉末,炒香。再加入炸过的茄子,此时加入少许生抽老抽,撒一丢丢盐,大火翻炒30秒,火速出锅。
 
  做法四
 
  肉末茄子
 
  食材:肉末、茄子、生抽、盐、料酒、淀粉、姜、蒜、糖、豆瓣酱
 
  步骤
 
  1、肉末放在碗内,加料酒、生抽、盐、淀粉,搅拌均匀。
 
  2、将茄子切成小丁,蒜、姜切末。
 
  3、锅内放油,下姜末、蒜末爆香,豆瓣酱炒出红油,下肉末翻炒。
 
  4、肉末翻炒变色之后,下茄丁,翻炒均匀。
 
  5、等茄子炒软之后,加点糖提鲜,后放盐,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即可。(水淀粉就是淀粉加水)
 
  做法五
 
  肉末烧茄子
 
  材料:茄子2根,猪肉400克,生姜半个,大蒜一个,小米辣5个,青椒4个,小葱2根。
 
  制作方法:
 
  1、准备一根长条茄子,切成条状,放入盆中接满清水,将茄子浸泡在里面,这个时候需要往水里加入少许盐,否则容易变黑。
 
  2、这个我们把家里的瘦肉剁成肉馅,然后往里面加入少许生抽,料酒,生粉,把它们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
 
  3、用生抽、生粉、醋、糖、水调成一碗汁。
 
  4、把葱姜蒜切好备用。
 
  5、接下来把家里的锅里上油,烧至差不多七成热的模样,这个时候把腌制好的茄子沥干水分,油温升高以后把茄子下下去炸,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一定要等油温很高了才将茄子下锅,否则茄子容易变色。炸差不多一分钟,发现茄子变软就可以捞起来了。
 
  6、锅里再加点油,加入姜蒜爆香,倒入肉末,加点料酒炒至肉末变白后倒入茄子,炒匀,加入青椒,小米椒,然后把事先调好的汁倒进去翻炒均匀。
 
  做法六
 
  肉末茄子粉丝煲
 
  食材:圆茄1个、粉丝6克、猪肉末5克、葱花适量、蒜4瓣、姜2片、豆瓣酱半勺、料酒适量、生抽2大勺、老抽1大勺、糖1小勺、老干妈半勺
 
  做法:
 
  1、提前把粉丝用冷水泡软。
 
  2、茄子滚刀切块,撒盐腌15分钟左右(防止茄子吸油)然后把腌制出来的水倒掉。
 
  3、准备好葱姜蒜末。
 
  4、取一半的葱姜蒜末炒香,倒入肉末炒到发白,加料酒翻炒几下盛出备用。资料来源生鲜品管
 
  5、锅里倒油,放剩下的葱姜蒜末,炒香后加入茄子炒到变软。
 
  6、放入生抽老抽炒匀
 
  7、放入粉丝、肉末、豆瓣酱、老干妈、糖和清水,炒1分钟
 
  8、全部倒入土锅中,盖锅盖小火焖5分钟
 
  9、开锅,撒葱花,盛米饭,趁热开吃。
 
  做法七
 
  咖喱肉末茄子饭
 
  食材:熟米饭1碗、肉沫150g、细茄子2根、西红柿半个、洋葱半个、青椒1个、蒜末适量、姜末适量、咖喱块适量、番茄酱少许、盐适量、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
 
  1、洋葱、西红柿、青椒洗净切小块;茄子洗净去皮切小段。
 
  2、咖喱块切小粒备用,利于融化。
 
  3、锅内热油,爆香姜蒜末,放入肉末翻炒至变色。
 
  4、放入洋葱和茄丁翻炒均匀,加小半碗水盖盖煮约5分钟。
 
  5、5分钟后开盖,放入番茄、青椒、咖喱和番茄酱翻炒均匀。
 
  6、炒到蔬菜都被酱汁裹满的时候,加入盐和胡椒粉,拌炒均匀即可。
 
  做法八
 
  肉末茄子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长茄子2根、肉馅200克、小红辣椒适量、葱姜蒜适量。
 
  第二步:将茄子切成4-5厘米长的条,小红辣椒切段,葱姜蒜切末备用。
 
  第三步:往茄条中放入1小勺盐,然后拌匀腌制10分钟备用。
 
  第四步:往肉馅中放入半只蛋清、1小勺料酒、1小勺玉米淀粉然后抓匀腌制10分钟。
 
  第五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平时炒菜的油量),油热后将茄条放入锅中煸炒至其变软,然后盛出备用。
 
  第六步:再往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将肉馅放入锅迅速打散,炒至其颜色变白。
 
  第七步:往锅中依次放入1勺老抽、1勺糖面酱、半勺白糖煸炒至肉末上色。资料来源生鲜品管
 
  第八步:将红辣椒、葱姜蒜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第九步:将茄条放入锅翻炒匀均,然后放入半勺盐、半勺鸡精调味,出锅前淋少许香油即可。(因为茄子在腌的时候放过盐,酱油和甜面酱中也有盐味,所以,最后放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建议尝一下再放)
 
  做法九
 
  肉末茄子
 
  用料:中等身形的茄子2条、猪肉末至少要100g啦、姜末、葱末、蒜末各适量、生抽少许、料酒少许、白砂糖少许、盐少许、淀粉少许、豆瓣酱1大勺
 
  做法:
 
  茄子切丁用少许盐腌一会,猪肉剁成末,用料酒、糖、生抽拌匀备用。茄子腌出的水倒掉,用清水冲一下,滤干水,起油锅,将茄子炒软盛起备用。锅里再加点油,加入豆瓣酱和姜、葱、蒜末爆香,倒入肉末,加点料酒炒至肉末变白后倒入茄子,炒匀,加入白砂糖、生抽和盐,上锅前用淀粉勾个芡,汁水收干即可熄心。盛到碟子里再撒点葱花。
 
  做法十
 
  肉末茄子
 
  主料:嫩茄子280g、肉末16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苗适量、花椒适量、绿尖椒适量、红尖椒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量
 
  步骤:
 
  1.准备食材:
 
  2.嫩茄子切成滚刀块。
 
  3.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
 
  4.泡好后用手挤出水份。
 
  5.锅中放少许油,一点点即可,煸炒茄子。
 
  6.直至煸至茄子变软外皮变色盛出备用。
 
  7.锅中油烧热,入适量花椒炸出香味后捞出。
 
  8.将肉末放入锅中煸炒。
 
  9.炒至肉色变白,加入葱姜蒜末。
 
  10.炒匀后加入适量生抽,少许料酒。
 
  11.炒匀后加入煸炒好的茄子。
 
  12.继续煸炒均匀,加入适量盐调味炒匀。
 
  13.至茄子变得软烂入味,关火,加入青红椒末点缀提味。
 
  小贴士:
 
  1、茄子尽量选嫩的,保持鲜软的口感。
 
  2、茄子的切法随自已的喜好,条和块均可。
 
  3、茄子切好后放入淡盐水浸泡,一来可以防止变氧化,二来可以使茄子少吸油。
 
  3、青红椒末起点缀和提味作用,不喜欢可不放。
 
  做法十一
 
  食材用料:肉末50克、茄子250克、葱10克、姜10克、蒜15克、、香葱10克、盐5克、味精5克、鸡粉5克、料酒5克、淀粉10克、香油5克、老抽5克、白糖5克、胡椒粉5克、米醋10克、蚝油15克
 
  做法:
 
  1.茄子片去外皮,顶刀切成2厘米厚的大片,然后改刀切成条。
 
  2.肉末放入盘中备用。
 
  3.葱姜蒜切沫,香葱切沫。
 
  4.锅中烧热下色拉油300克左右,大火烧至七八成热,把茄条放入盆中,用淀粉拌均,下入油锅中焯熟,倒入漏勺备用。
 
  5.锅中留油10克左右,大火烧热,下入肉末,炒香至熟。
 
  6.放老抽、蚝油、葱姜蒜30克,留5克出锅用。资料来源生鲜品管
 
  7.加料酒、放盐、味精、鸡粉、胡椒粉、白糖、米醋,放清水50克左右,大火烧开。
 
  8.用水淀粉勾成欠汁,放入焯好的茄条,大火翻炒均匀。
 
  9.出锅,装盘撒入香葱沫。
 
  做法十二
 
  主料:茄子2个、青椒4个、大蒜2瓣、肉末150g、盐适量、老抽适量、生抽30ml、醋15ml、淀粉适量、糖一勺
 
  做法
 
  1.茄子削皮我不喜欢吃茄子皮
 
  2.撒盐精置15分钟到半小时
 
  3.生抽醋淀粉蒜末兑到碗里
 
  4.肉末加料酒盐老抽生姜腌制
 
  5.锅内放油炒熟肉末呈出
 
  6.将杀好水的茄子里面的水分完全挤掉。让茄子变干
 
  7.青椒放油锅爆香
 
  8.加入茄子炒干、茄子放过盐的所以这里不用放。加老抽调色。倒入肉末翻炒。等炒熟出锅的时候加入兑的料汁
 
  9.然后出锅装盘。
 
  做法十三
 
  酱香肉末茄子
 
  主料:长条茄子、肥瘦猪肉馅
 
  辅料:青红尖椒
 
  调料:白糖、黄酱、甜面酱、香油、八角、姜、葱
 
  做法:
 
  1、肉末中加入姜粒、甜面酱、黄酱、料酒,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长茄子去蒂,切条备用。
 
  2、平底锅中倒入油,七成热时下茄条,煎透变软后取出。
 
  3、锅中留底油,煸炒肉末,下入八角,葱姜末,烹料酒,酱油,加清水,放入茄条,用盐,白糖调味,烧制片刻,下青红椒粒,勾芡翻炒均匀,出锅后撒蒜末即可。
 
  做法十四
 
  主料:茄子1根、猪肉50克
 
  辅料:小葱2根、姜、蒜、食用油、盐、生抽、料酒、鸡精、淀粉各1勺、红辣椒2个、豆瓣酱适量
 
  做法
 
  1、将茄子切成条备用;
 
  2、猪肉缴成肉末备用;
 
  3、1根小葱切条出锅时用,另一根小葱、姜、蒜、红辣椒切丁;
 
  4、锅中加入适量油烧热,将茄条用淀粉搅拌后,下入油锅中小火炒软,倒入盘子备用;
 
  5、炒锅洗净后倒入少量油,放入葱姜蒜红辣椒丁爆出香味,放入肉末煸炒,炒至肉末微微发黄,放入适量生抽,料酒,豆瓣酱炒香至熟;
 
  6、倒入煸好的茄条,放盐适量,少许鸡精大火翻炒2分钟;
 
  7、出锅装盘,撒入切好的小葱条,就完成啦。
 
  做法十五
 
  食材:五花肉、圆茄子、黄豆酱、白糖、生姜、八角
 
  做法:
 
  1、把五花肉用温水洗净后切成肉丁。
 
  2、把圆茄子洗净切成丁放进炒锅干煸,炒软后盛出来。
 
  3、把切好的五花肉丁放进炒锅,小火煸出油,放进生姜,花椒炒香。
 
  4、倒进面酱用小火炒成油酱汁,翻炒均匀让肉丁裹满酱汁,面酱有盐度,炒这个菜不用再另外放盐。
 
  5、倒入煸炒过的茄子丁,翻炒均匀,让茄子丁浸满酱汁。
 
  做法十六
 
  花式肉末茄子
 
  食材:茄子3个(线茄子)、蒜蓉酱、肉末、葱蒜辣末耗油、盐
 
  做法:
 
  1、把3粒蒜子切成片,葱蒜切成末、五花肉剁成末、青红辣椒切成圈。
 
  2、茄子用一双筷子夹住,然后去掉头部,先斜刀45度切成片,不要切断从头切到尾,筷子的作用就是不要切断,这是一点小技巧。
 
  3、翻过来再用筷子夹住,直刀从头切到尾,刀的厚度要均匀,这样才更加好看,同样的道理筷子夹也是为了不要断,一边是斜刀一边是正刀就不会切断,切成一个完整的茄子,美观大方。资料来源生鲜品管
 
  4、锅中加入色拉油,不要用菜籽油,烧至6成熟,把茄子下入锅中炸1-2分钟,软了就可以,油温不能过高,太高外皮会炸黑,炸白了,茄子的紫色不在,影响外观和口感,新手建议用低油温慢慢炸,炸熟软可以捞出来控油。
 
  5、烧油、下锅炸。
 
  6、锅中把油倒掉,留少许油再把肉末下入锅中炒一下,再加入葱花、蒜片、蒜蓉辣酱、耗油炒香就可以。
 
  7、炒香后加入半勺水,再加入盐,在这里加盐之前可以偿一下味道,一次不要加太多,加少了可以加,要是加多了过咸就收不回来。
 
  8、加入水、少许盐。
 
  9、味道都调好后,把茄子放入锅中,放的时候一条一条放,围成圈,这样有美观,增加食欲,中火烧至2-3分钟,当然要看你家的火力,汤汁变少留有三分之一就可以,不过太干,不要留太多汁。
 
  10、出锅之前放入一些切好的青红辣椒圈,这个第一是为了有点辣味,第二是美观。
 
  做法十七
 
  用料:茄子、猪肉末、
 
  辅料:大蒜、小葱、豆瓣、盐、芡粉、辣椒粉、胡椒粉、料酒、酱油、高汤、山茶油
 
  做法:
 
  1、茄子洗净,去除局部皮子,滚刀切大块,肉沫放少许盐,料酒,山茶油,芡粉混合腌制;
 
  2、大蒜切碎,葱切段儿备用;
 
  3、锅内倒足油,下茄子中火,炒至茄子半软,倒入肉沫,改中小火,炒至肉沫变色。
 
  4、依次在锅内放适量蒜末,豆瓣酱,少许盐(可要可不要),胡椒粉,辣椒粉,再倒入酱油,料酒混合水半碗,继续中火慢煮。
 
  5、待茄子油光饱满,香味儿四溢,放葱花,勾芡大火收汤,出锅!
 
  做法十八
 
  用料:茄子(紫皮,长)1个、猪肉馅50克、蒜1瓣、细香葱1根、生抽10毫升、料酒5毫升、食盐2克、植物油20毫升、
 
  做法:
 
  1、茄子洗净、去蒂,切成条状,大蒜拍破切碎,香葱洗净切碎
 
  2、炒锅倒入适量植物油烧热,放入茄子用小火煸软,将茄子盛出
 
  3、锅留底油,放入蒜末爆香,下肉末炒散
 
  4、烹入料酒、少许生抽炒至肉末熟透,放入茄子、加少许生抽同炒,最后加盐和葱花炒匀后即可
 
  做法十九
 
  食材:茄子1根、猪肉末适量、大蒜2个、小葱1根、郫县豆瓣酱2勺、料酒1勺、生抽2勺、白糖1勺、玉米淀粉3勺
 
  步骤:
 
  ①葱姜蒜切末;茄子洗净,去蒂,先切长段,再切丁,在表面撒一层盐,腌制20分钟。
 
  给茄子撒盐可以防止氧化变色?好像并没有用,还是会发黄啊。但可以利用盐的渗透作用,给茄子杀杀水,这样炒的时候可以减少吸油,口感也更好。
 
  ②肉末拨散,加1勺料酒、1勺生抽、1勺玉米淀粉,拌匀,腌制10分钟。
 
  ③20分钟后,茄子“失水过多”,用手抓一把茄丁,使出洪荒之力,挤干水分,备用。资料来源生鲜品管
 
  ④锅内倒油,中小火加热,油温5成热时,倒入肉末,快速炒散,至颜色变白。
 
  a.茄子比较吸油,此处倒的油要比平时炒菜多一点;
 
  b.炒肉末的时候,油温不宜太高,不然肉末会坨在一块儿;
 
  c.部分教程是先用姜蒜爆香,加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后,再炒肉末,这样会有两个弊端,第一,这个时候的油温就比较高了,肉末不容易炒散,第二,加了豆瓣酱后,肉的颜色变化难以判断。再结合之前的麻婆豆腐和回锅肉做法,我还是决定先炒肉末。
 
  ⑤放入姜蒜末,加2勺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⑥转大火,放入茄丁,快速翻炒,加1勺生抽、1勺白糖,炒匀。
 
  我用的郫县豆瓣酱含有盐分,所以整道菜可以不用加盐,加点白糖可以提鲜。
 
  ⑦加小半碗水淀粉,收汁即可。
 
  ⑧肉末茄子,完成
 
  做法二十
 
  老醋肉末茄子
 
  原料:茄子150克、里脊肉100克、葱5克、蒜5克、姜末1克、料酒2克、老陈醋30克、生抽8克、蚝油5克、番茄酱10克、生粉5克
 
  做法:
 
  1、茄子切成长方形再切成连刀片。
 
  2、里脊肉切碎加入料酒,生抽,盐,胡椒粉,姜末,生粉搅匀。
 
  3、把腌好的肉泥加在茄子片里。
 
  4、放入热油里炸熟捞出。
 
  5、用老陈醋,番茄酱,生抽,蚝油调一碗老醋汁。
 
  6、锅里留少许油放入葱姜蒜爆香。
 
  7、倒入调好的老醋汁加入适量水烧开。
 
  8、放入茄子炖煮入味,汤汁收浓便可出锅。
 
  做法二十一
 
  原料:茄子2条、生粉20克、老干妈40克、生抽16克、独头蒜2枚、干红辣椒5支、花椒6克、香葱2支、猪绞肉(肥4瘦6的去皮三层肉)280克、辣椒油6克、糖适量、盐适量
 
  制作过程:
 
  1、茄子洗净后切成条,拍上生粉,入温热的油锅滑炒一会至微金黄色后捞出沥干油。
 
  2、倒出锅中多余食用油,留少许底油,爆香处理好的葱白、姜、蒜、辣椒、花椒。
 
  3、倒入猪绞肉滑炒至均匀散开,慢慢逼出猪油,将肉末炸至微黄。
 
  做法二十二
 
  食材:茄子(紫皮、长)300克、九层塔15克、猪肉(肥瘦)50克、大蒜(白皮)5克、盐3克、白砂糖3克、醋3克、淀粉(豌豆)3克、植物油20克
 
  做法:
 
  1.茄子洗净后切成约6公分长的段,再对剖成4长条;
 
  2.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热,放入茄子用中火炸软后捞出;
 
  3.锅中留油,放入绞好的肉炒散,再放入蒜末炒香;
 
  4.最后,放入九层塔、茄子及所有的调味料炒匀即可。
 
  做法二十三
 
  主料:长茄子2条、肉200克
 
  辅料:盐1茶匙、葱花适量、干辣椒、水淀粉适量、料酒1汤匙、老抽1/2茶匙
 
  做法:
 
  ①把茄子切成盘龙茄子。
 
  ②辣椒、姜、大蒜、葱花,切好
 
  ③ 炒锅放适量油,烧至四成热,转中火,下茄子炸(因为茄子很耗油,炸的时候油最好多点,那样茄子会好吃一些)。资料来源生鲜品管
 
  ④炒锅留少许底油,加肉末翻炒,肉末变色后再放入干辣椒、姜末和蒜末炒出香味,加料酒、老抽和水,加少许白糖、盐、鸡精炒匀。
 
  ⑤放下茄子一起煮煮(肉末在茄子上面),煮到汤汁变得稍微浓稠即可。
 
  做法二十四
 
  肉末茄子(非油炸版)
 
  基本步骤:
 
  1. 茄子洗净,切条,浸泡在淡盐水中防止氧化。
 
  2. 肉泥加盐、生抽、姜末和料酒腌制20-30分钟。
 
  3. 锅烧热,少油小火加豆瓣酱和蒜末炒香,放肉末翻炒至变色。
 
  4. 茄子沥干水进锅翻炒。
 
  锅中加水至刚好没过食材,盐、蚝油调味,加一点老抽上色。
 
  5. 煮至茄子软烂,汁差不多收干,水淀粉勾芡然后出锅。
 
  小贴士
 
  1. 没吸饱油的茄子口感肯定会差一些,但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2. 很多人受不了葱姜蒜,但是肉里放姜是为了去腥,实在不喜欢的话爆锅的蒜可以不放。
 
  3. 因为豆瓣酱本身就有辣味,所以我没有另外加辣椒。嗜辣的屁股同学看到肯定要说我了。
 
  4. 勾芡能让整道菜更有光泽,茄子吃完了剩下的肉还可以盖在饭上变成盖浇饭。
 
  做法二十五
 
  蒜茸肉末蒸茄子
 
  主料:豆角 茄子(紫皮,长) 猪肉馅
 
  辅料:红椒
 
  调料:酱油 蒜 生抽 老抽 香醋 蚝 水淀粉 亨氏番茄酱 小葱 白糖 生粉 芝麻油 植物油 豆瓣辣酱 甜辣酱 水
 
  做法:
 
  1.将白茄子洗净,去除蒂把,逢中对半切开,再将半个茄子顺着长度均匀地切分长条,不切断为好
 
  2.将切好的茄子条平铺大盘上,放入蒸锅中蒸熟(约8-10分钟)
 
  3.肉末调入白糖、生抽、老抽、生粉、香麻油拌匀,稍加腌制;红椒去蒂去籽切碎丁,大蒜小葱切茸,将1汤匙红油豆瓣酱剁细备用
 
  4.将锅烧热注植物油,将剁细的豆瓣酱倒入锅中,加入番茄酱、泰式甜辣酱一同煸香,将蒜茸、红椒碎入锅爆香,肉末倒入锅中,炒散炒香
 
  5.调入酱油、蚝油炒匀,锅中倒入一碗清水,大火煮滚后转中火熬煮至汤汁收浓,调入少许香醋推匀,用水淀粉勾个芡起锅
 
  6.将蒸熟的茄子滗掉蒸盘中的汁水,移至成品盘中,浇淋上熬煮好的蒜茸肉末浓汁,即可上桌食用。
 
  做法二十六
 
  清新版肉末茄子
 
  备料:长茄子一条,肉末少许,尖椒、胡萝卜、洋葱、大蒜、生抽、老抽、蚝油、盐、糖、料酒、十三香、鸡汤
 
  1、先把茄子切蓑衣刀花。在茄子靠近底边处,从头到尾插根竹签。切45°薄片。由于里面穿了竹签,所以底部是相连的,翻个面,拔出竹签,重新插入靠近对面的底部,头尾互掉,在这面切处同样的刀花。(切茄子时也可以在茄子两边放两根筷子,切出来也是连刀)
 
  2、煎茄子。锅里放入平时炒菜用量的油。烧热,放入茄子,小火煎至金黄变软翻面继续煎,煎好盛出。资料来源生鲜品管
 
  3、尖椒、洋葱、胡萝卜、大蒜统统切丁
 
  4、炒料。锅内凉油,放入大蒜末炒香,放洋葱丁炒软放入肉末,烹一小勺料酒,炒至断生,放胡萝卜丁、尖椒丁翻炒七分熟后,加入鸡汤。
 
  5、生抽、老抽、十三香、蚝油、白糖、盐面调好汁儿,倒入锅里烧开,加入煎好的茄子炖五分钟,收汁出锅。
 
  做法二十七
 
  蒜香肉末茄子(烤箱版)
 
  食材:黑茄子2根、猪肉末适量、蒜头半个、红椒半个、料酒1小勺、胡椒粉适量、酱油适量、孜然粉适量、葱适量
 
  步骤:
 
  1、猪肉选三分肥七分瘦的剁成肉末,红椒蒜头切碎.
 
  2、茄子中间划开,底下不要切断,刷上一层油,入烤箱200度烤30分钟。我这个茄子有点大,大家根据茄子大小选择时间.
 
  3、猪肉馅里加胡椒粉、酱油混合均匀.
 
  4、锅里放油炒香蒜末.
 
  5、加入肉末翻炒.
 
  6、加入红椒翻炒至肉末熟了就可以
 
  7、茄子烤到变软取出.
 
  8、塞入满满的肉馅,撒一些孜然粉,入烤箱200度再烤5分钟取出.
 
  9、出炉撒上葱花拌一拌就可以开动了,茄子本身没有味道,吃的时候和肉末拌一拌,味道就够了,口味重的茄子可以放少许盐.
 
  做法二十八
 
  酱爆肉末茄子煲
 
  食材:条茄10根、里脊肉2两、京葱1小段、大蒜半颗、生姜适量、酱油3汤匙、料酒2汤匙、老抽1汤匙、糖1汤匙
 
  步骤:
 
  1、细长条紫茄子去蒂,洗净,用厨房纸擦干表皮的水分,切滚刀块.
 
  2、里脊肉洗净,剁成肉末,加入少量料酒腌制10分钟.
 
  3、京葱,大蒜,生姜洗净切成细末.
 
  4、热锅,倒入适量的色拉油,中大火,将茄子炸至变软,肉变透明,盛出,沥油.
 
  5、锅中留少许油,下入葱姜蒜末爆香,加入肉末翻炒至熟,下入先前炸好的茄子,淋适量的料酒,酱油,老抽,翻炒,出锅前再加入一勺糖翻炒均匀即可.
 
  小贴士
 
  1.要选择细长条的紫茄子,而且是表皮浅紫色的,这样的茄子会比较嫩,表皮吃起来不会老;
 
  2.茄子表皮水分擦掉是防止炸茄子的时候溅油,用厨房纸比较好,如果用餐巾纸会有毛,当然,用干净的抹布是最好的,环保;
 
  3.用中大火炸茄子,小火会比较吸油;
 
  4.酱油是增加咸味,老抽是上色,这道菜不用再额外放盐了;
 
  5.茄子是比较吸油的,这道菜最大的缺点就是油多。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