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炖牛肉香软入味的技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4
核心提示:炖牛肉香软入味的技巧
   一、食材
 
  牛腩500克、老姜一块、大葱一根、小葱一把、番茄2个、花椒5克、小茴香10克、香叶4片、八角2个、料酒、生抽、盐、黄油
 
  二、制作方法
 
  1、把牛腩清洗干净,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2个小时,浸泡过程中要换3次水,接着再把番茄洗净切块,生姜洗净切片,大葱洗净切段,小葱洗净切末备用,然后再把浸泡好的牛肉冲洗干净,将其切成大小相等的块状备用。
 
  2、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倒入切好的牛肉块,再倒入少许料酒,放两三片姜,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捞起牛肉,用清水冲洗一遍,沥干水分,放入盘中备用。
 
  3、另起锅,放入一块的黄油,烧融化后,下入姜片、葱段、花椒、小茴香、香叶和八角煸香,接着再倒入牛肉块,煸炒片刻后,倒入一大碗热水,加入少许生抽,大火煮开后,盖上锅盖,转小火慢炖40分钟。
 
  4、时间到后,倒入西红柿块,转中火继续炖煮,直到西红柿完全煮软,汁水融入到牛肉中后,这时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大火煮几分钟即可关火,最好撒上一把葱花即可。
 
  三、技术解析
 
  方法其实很简单,只需在牛肉焯水前,把牛肉浸泡几个小时,多加浸泡这1步,可以使牛肉变得更加软烂,而且可以使牛肉中的血水和杂质溶出,达到去腥的效果,这样处理过后的牛肉可以变得更加软嫩,但是要记住,浸泡时间不能超过10小时,否则牛肉会变得很松散。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