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玻璃比色皿和石英比色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9
核心提示:玻璃比色皿和石英比色皿
   最近发现,由于比色皿选择或使用不当,造成无法正确测量或引起较大误差的现象在实验中经常出现,这一问题又很容易被实验人员忽视。现就比色皿的正确选择做简单说明。
 
  1、常见比色皿分石英和玻璃两种类型。
 
  2、紫外区200-400nm只能使用石英比色皿。400-1100nm可见光区可以用玻璃比色皿,也可使用石英比色皿。
 
  3、标Q和S的一般都是石英的,标G一般为玻璃的。如果无标识或标识不清的可将仪器调到200nm左右的紫外区,选择T%模式。用空气校零后显示100%T,在分别将干净的比色皿插入样品池架。(双光束紫外只用样品池即可)如果透射比在60%-90%T,则为石英比色皿。如果透过在1%以下则为玻璃比色皿。
 
  4、比色皿要配对使用,按3的方法分别测两只比色皿的透射比,差值小于0.5%即可认为配对。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