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细胞间的紫外灯用一直开着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3
核心提示:实验进行前,超净台以紫外灯照射 30 分钟灭菌,以 75 % 酒精擦拭无菌操作台面,并开启超净工作台吹风5分钟以上分钟后,开始实验操作。
   小编发现很多培养细胞的实验室对无菌的要求都有细微不同,关于紫外灯的照射时间大体上可以分为两派,一派开始前照射30分钟,一派是只要没有实验紫外灯就一直开着,直到下次实验开始前关闭,这两种哪种方式好呢?当然不能一概而论,当然从节能上看是第一种好,但是第一种能不能达到好的杀菌效果?那么一般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对于人数比较多的实验室,建议采用第二种方法,当然紫外不是避免污染的唯一方法,还要配合酒精擦拭和酒精灯消毒等。下面我们来看一般的消毒方法。
 
  实验进行前,超净台以紫外灯照射 30 分钟灭菌,以 75 % 酒精擦拭无菌操作台面,并开启超净工作台吹风5分钟以上分钟后,开始实验操作。
 
  每次操作只处理一株细胞株,以避免失误混淆或细胞间污染。实验完毕后,将实验物品带出工作台,以 75 % 酒精擦拭无菌操作台。
 
  无菌操作工作区域应保持清洁及宽敞,必要物品,例如支架、吸管等公用物品可以暂时放置,其它个人实验用品用完应立即拿出。实验用品以 75% 酒精擦拭后才带入无菌操作台内。实验操作应在中央无菌区域,一般勿在边缘区域操作。
 
  小心取用无菌之实验物品,避免造成污染。勿碰触吸管尖头部或是容器瓶口,亦不要在打开之容器正上方操作实验。容器打开后,以手夹住瓶盖并握住瓶身,倾斜约 45° 角取用,尽量勿将瓶盖盖口朝上放置桌面。
 
  注:由于大多数实验室酒精不是先用现配,由于酒精的挥发性较强,一般建议配置80%的酒精备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