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摄入咖啡后的稳健标记物可以鉴定人体尿液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9
核心提示:人类挥发物因其潜在的疾病生物标记物的发现而倍受关注。
   人类挥发物因其潜在的疾病生物标记物的发现而倍受关注。
 
  然而,关于饮食作为影响挥发物的关键因素的研究很少。因此,对疾病生物标记物的研究以及挥发物作为膳食标记物的潜在用途迄今为止是有限的。来自德国马克斯-鲁布纳研究所果蔬安全与质量研究室的CarinaI. Mack、Bj?rn Egert、SabineE. Kulling和意大利都灵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系的Erica Liberto等人旨在调查饮食与尿液挥发物的关联,并从KarMeN研究的咖啡摄入后24小时尿样中找到潜在标记物。
 
  方法与结果
 
  使用非靶向HS-SPME-GC×GC-qMS方法分析酸化的尿液样品。总共检测到138 种确切的挥发物。针对尿样浓度不均匀的问题,比较了6 种不同的常用标准化检测方法的结果。统计分析证明了摄入咖啡的6 个潜在标记物指标,最有可能是3,4-二甲基-2,5-呋喃二酮。24 小时膳食回顾数据与尿液挥发物之间的相关性分析揭示了进一步有可能的关联。
 
  人类尿液挥发成分受到饮食的高度影响,因此可以获得与饮食相关的生物标记物的大量信息。因此,这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来源,可以进一步研究的饮食标记。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