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激光共焦拉曼光谱仪简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核心提示:2019年05月23日 10:52人气:7【仪器网 行业应用】激光共焦是一款通过入射激光引起分子或晶格产生震动而损失部分能量,从而使散射光频率发生变化对散射光......
  【仪器网 行业应用】激光共焦拉曼光谱仪是一款通过入射激光引起分子或晶格产生震动而损失部分能量,从而使散射光频率发生变化对散射光进行分析的设备,目前,激光共焦拉曼光谱仪较常用于分析物质组分以及结构等检测实验中。
 
  作为一款光谱设备,一般激光共焦拉曼光谱仪配有真共焦成像功能,能够配合相关仪器,对样品的点、线、面以及深度进行逐点扫描,从而对样品的化学结构、成分进行分析检定,并给出相应的空间分布图像。同时,激光共焦拉曼光谱仪的所有光学组件实现优化设计,能确保空间和光谱分辨率更加完善。此外,激光共焦拉曼光谱仪软件系统专为拉曼光谱设计,不仅可实现普通的光谱采集和处理分析,还可实现快速自动扫描功能,并且可选配专业拉曼数据库,从而实现快速鉴定和分析。
 
  凭借强大的性能以及能够能够对样品进行无损伤测试,激光共焦拉曼光谱仪十分适合用于材料微结构的研究,以及样品扫描和低温分析。同时,在材料的光致发光研究中也有较好的应用。激光共焦拉曼光谱仪在物理﹑化学﹑生物医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石油化工﹑地质药物﹑食品﹑刑侦和珠宝等众多领域都有着重要应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