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实验室机电伤人性事故预防与处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8
核心提示:机电伤人性事故多发生在有高速旋转或冲击运动的实验室,或要带电作业的实验室和一些有高温产生的实验室。
   机电伤人性事故多发生在有高速旋转或冲击运动的实验室,或要带电作业的实验室和一些有高温产生的实验室。事故表现和直接原因是:
 
  操作不当或缺少防护,造成挤压、甩脱和碰撞伤人;
 
  违反操作规程或因设备设施老化而存在故障和缺陷, 造成漏电触电和电弧火花伤人;
 
  使用不当造成高温气体、液体对人的伤害。
 
  预防和处理:
 
  (1)使用电器时,禁止触摸导电部位。
 
  应防止人体与电器导电部分直接接触及石棉网金属丝与电炉电阻丝接触;不能用湿的手或手握湿的物体接触电插头;电热套内严禁滴入水等溶剂,以防止电器短路。
 
  (2)应先关开关,在拔电源插头。
 
  为了防止触电,装置和设备的金属外壳等应连接地线,实验后应先关仪器开关, 再将连接电源的插头拨下。
 
  检查电器设备是否漏电应该用试电笔,凡是漏电的仪器,一律不能使用。
 
  发生触电时急救方法:
 
  关闭电源;
 
  用干木棍使导线与被害者分开;
 
  使被害者和土地分离,急救时急救者必须做好防止触电的安全措施,手或脚必须绝缘。必要时进行人工呼吸并送医院救治。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