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使用便携式光合蒸腾仪的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5
核心提示:2019年07月04日 13:43人气:24 【仪器网 使用手册】就是测量光合作用指标的一款仪器。 注意事项 使用便携式光合蒸腾仪开展实验之前,要确保天......
   【仪器网 使用手册】便携式光合蒸腾仪就是测量光合作用指标的一款仪器。
 
  注意事项
 
  使用便携式光合蒸腾仪开展实验之前,要确保天气情况良好,因此需要注意查看天气变化,我们要尽量选择无云或者少云的晴天,还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时段。我们都知道,在晴天里,光强和温度等环境条件从早到晚都会呈现规律性降低。叶片的光合作用速率也会有所变化,因此,在做不同处理或者品种的对比测定时,要在光合作用的诱导期结束、光合作用达到稳态之后再进行,否则就可能导致仪器测量不精准。
 
  其次,开始使用便携式光合蒸腾仪测定植物光合作用指标之前,要让植物进行充分的光适应,这样可以确保测定的结果真实有效。除此之外,为了方便野外操作,便携式光合蒸腾仪采用的是电池供电,因此使用便携式光合蒸腾仪之前,要确保仪器的电池充满了电,同时还要查看仪器的吸收管是否变质,如果变质请及时更换。
 
  最后还有一点就是,如果在室内进行测定时,要注意光合作用的诱导期是否已经结束的问题,再将植物或者叶片从黑暗中转移到光下或从弱光下转移到强光下的时候,测定前要在测定光强下先照射一段时间,这样才能保证便携式光合蒸腾仪测定的准确性。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