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农产品中玉米赤霉烯酮快速免疫磁性提取方法的研究与评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4
核心提示:在这项研究中,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Shuwen Wang、Rui Niu、Yamei Yang等人介绍了免疫磁性壳聚糖颗粒的制备及其在农产品中玉米赤霉烯酮(ZEN)快速提取和有效检测中的应用。
   在这项研究中,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Shuwen Wang、Rui Niu、Yamei Yang等人介绍了免疫磁性壳聚糖颗粒的制备及其在农产品中玉米赤霉烯酮(ZEN)快速提取和有效检测中的应用。
 
  通过溶剂热还原并用壳聚糖包被来合成磁性颗粒,以改善其稳定性和生物相容性。通过扫描电子显微镜(SEM)、透射电子显微镜(TEM)、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FT-IR)、X射线衍射(XRD)、热重分析(TGA)和磁性能测量进行进一步表征。结果表明,所得的磁性颗粒由磁芯和壳聚糖涂层组成。
 
  以环氧氯丙烷作为交联剂,将抗ZEN的多克隆抗体偶联到颗粒上,制备免疫磁性壳聚糖颗粒。免疫磁性壳聚糖颗粒的最大吸附量为42.1 μg/g,重复性好,批间变异小于5.8%。当以50、100 ng/g的ZEN强化食品样品进行提取时,免疫磁性净化的提取率为91.7%至104.3%,相对标准偏差(RSD)≤2.9%,表明所制备的免疫磁性壳聚糖颗粒有望用于快速、高效地提取和测定食品中的ZEN。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