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正宗川味香肠、腊肉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5
核心提示:正宗川味香肠、腊肉做法
   香肠腊肉是很多地方过年不可缺少的年货之一 小时候生活在农村,每到腊月家家户户就开始腌渍香肠腊肉…
 
  正宗川味香肠主料以及制作
 
  1、去皮、分块。10斤先把猪皮给剥离下来,再将大块的肉切成小块,以方便切片为宜。
 
  2、切片。切成这样的厚肉片, 肥瘦相间才好吃。切到这种程度,就可以制作了。
 
  3、称重。称重的主要目的是按比例配料,特别是盐的量,必须按精确的重量配比。
 
  4、调味。这是香肠好吃与否最关键的一步,姜末10克、白酒50克、花椒粉30克、八角粉10克、胡椒粉10克、二荆条辣椒面100克、30克盐、味精10克、鸡精20克白糖 20克 依自己口味的轻重调节。
 
  5、将调料充分搅拌、揉均。这是个体力活,一定要将调料揉匀到肉的每一个角落。
 
  6、准备肠衣。
 
  7、灌香肠。小时候在农村,大人都是用一根竹竿一点一点往肠衣里灌,是件很辛苦的工作。现在好了,直接往机器漏斗里放肉,右手边出来的就是成形的香肠。
 
  8、扎成30-40厘米的小段。一是方便晾晒,二是以后吃起来可以一段一段的从扎住的地方剪开。
 
  9、整个制作流程到此基本上结束。回去晾晒,在通风好、有太阳的地方最好,阴干也行,但一定要通风。
 
  10、大概半个月就可以拿来吃了。不管是直接煮好单吃,还是配着其他菜炒着吃,都是美味到不行。
 
  腊肉又是如何制作呢?
 
  1、准备五花肉,用大腿肉也可以
 
  2、热水烫过之后拔掉外层的毛,再切成一条一条的
 
  3、备酱油、白糖、孜然粉、花椒粉、辣椒粉、生粉、米酒(没有米酒用料酒也可以)
 
  4、切好的肉装盘里调进米酒或料酒、食盐、白糖、孜然粉、花椒粉、辣椒粉、酱油揉搓揉搓均匀腌制一天入味
 
  5、入好味的肉用绳子串挂,晾在通风处晾晒2个星期即可食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