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改进的QuEChERS法和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测定枸杞中的5种链格孢菌毒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6
核心提示:枸杞易受链格孢菌毒素的侵染。
   *枸杞易受链格孢菌毒素的侵染。
 
  *对改进的QuEChERS和UHPLC-TMS组合方法进行了优化。
 
  *枸杞中的链格孢菌毒素含量较高,尤其是TeA和Ten。
 
  新疆农垦科学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检验所,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石河子)的Lijie Xing、Liangjun Zou、Ruifeng Luo等人建立了一种快速、简便、廉价、有效、稳定并且安全的方法,并结合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联用技术,同时检测枸杞中5 种链格孢菌毒素(细交链格孢酮酸(tenuazonic acid)、交链孢酚(alternariol)、互隔交链孢酚单甲醚(alternariol monomethyl ether)、链格孢霉素 (altenuene)、腾毒素(tentoxin))。
 
  优化了样品的前处理条件,包括稀释溶剂、萃取溶剂和QuEChERS纯化参数。5 种链格孢菌毒素的检测是以MRI模式在ESI+条件下进行的。结果表明,5 种链格孢菌毒素具有良好的线性关系(1~200 μg/L,相关系数>0.999)。检测限为0.07~0.24 μg/kg,定量限为0.32~0.77 μg/kg。准确度在73.8%~111.5%之间,精密度在10%以下。
 
  所建立的方法有效地测定了西北地区155 个枸杞样品中5 种链格孢菌毒素。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