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消毒杀菌剂是怎样消灭冠状病毒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9
核心提示:据最新的冠状病毒防疫指南,75%的酒精可以杀灭病毒,除此之外一般预防还应该勤洗手,那么其中的原理是什么呢?
   根据最新的冠状病毒防疫指南,75%的酒精可以杀灭病毒,除此之外一般预防还应该勤洗手,那么其中的原理是什么呢?
 
  酒精也是使蛋白质变性来杀灭病原微生物,免洗洗手液的主要成分就是酒精,70%~75%的酒精用于消毒。这是因为,过高浓度的酒精会在细菌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阻止其进入细菌体内,难以将细菌彻底杀死。若酒精浓度过低,虽可进入细菌,但不能将其体内的蛋白质凝固,同样也不能将细菌彻底杀死。其中75%的酒精消毒效果最好。
 
  那么洗手液是怎么杀毒的?
 
  洗手液里添加的表面活性剂主要是起到产生泡沫,去除油脂污垢的作用。水具有润湿渗透的作用,减弱固体污垢与皮肤间的黏附力;但对于不能直接溶于水的油脂污垢,则在润湿渗透后继续乳化成乳滴,二者在揉搓的过程中从皮肤上脱落下来,被水冲走。如果病毒黏附在皮肤的油脂污垢上,就可以随之被去除。
 
  在使用洗手液时, 如果黏度太小, 很容易被水冲走,如果在手上滞留的时间不够, 则去污能力会受到影响,最常用的增稠剂是无机盐,例如氯化钠/氯化铵/氯化钾等等。
 
  换句话说,洗手液不是将病毒杀死了而是将病毒冲走了。
 
  勤洗手勤消毒,祝愿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地度过此次疫情!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