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利用金华火腿碎肉开发金华火腿粉的工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6
核心提示:在金华火腿生产企业加工过程中会产生碎肉副产品,这些碎肉经济价值不高,利用率较低利用金华火腿碎肉为原料开发一种金华火腿粉状产品
   在金华火腿生产企业加工过程中会产生碎肉副产品,这些碎肉经济价值不高,利用率较低利用金华火腿碎肉为原料开发一种金华火腿粉状产品,该产品可有效保留金华火腿的风味、滋味和营养成分,有效提高金华火腿碎肉的综合利用及经济价值, 可应用于汤料、 肉制品、调味品、膨化食品、餐饮等食品领域,可增加应用产品的金华火腿特有风味,也 可增加应用产品的浓厚度和鲜美度。
 
  材料
 
  金华火腿碎肉,风味蛋白酶和复合蛋白酶,食盐、味精、白砂 糖、木糖、I + G、维生素E,麦芽糊精,金华火腿食用香精。
 
  工艺流程
 
  金华火腿碎肉→蒸煮→绞碎→酶解→过滤→浓缩→调配→均质→喷雾干燥→成品→包装
 
  操作要点
 
  1.蒸煮。金华碎为风干食品,质地坚硬,对其进行蒸煮处理,以利于酶解。经前期试验确定加入碎肉重量3倍的水蒸煮2h,蒸煮后分离碎肉和汤汁。
 
  2.绞碎。将分离出的碎肉用绞肉机绞碎。
 
  3.酶解。根据前期试验确定酶解工艺为:碎肉与水按照1:2的比例混合均匀,置于恒温水浴锅中待温度上升至55-57℃加入碎肉重量0.3%的风味蛋白酶和0.3%的复合蛋白酶酶解5h.酶解结束后,升温至95℃灭酶10min,60目标准筛过滤备用。
 
  4.浓缩。将碎肉酶解液与分离的汤汁混合浓缩至折光仪读数为40%,经检验酶解液食盐含量为11.5%,水分含量为58.5% 。
 
  5.调配。控制在设定的温度和时间下,碎肉浓缩液与其他原料混合生成金华火腿的特有香气、滋味,且使原料混合均匀并完全溶解102℃反应1小时,然后降温到75℃加入香精搅拌10min。
 
  6.均质。由于金华火腿含有油脂,为了提高产品的溶解性、均匀性和分散性,将料液均质处理。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