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金陵脆炸鸡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9
核心提示:金陵脆炸鸡的做法
   一、配方
 
  鸡(与腌制液的配比为1∶1.5),腌制液(水100kg,白糖2kg,姜1kg,丁香500g,香菇500g,葱3kg,花椒500g,黄酒5kg,盐13kg,八角500g),浸汁(水50kg,白糖6kg,鲜辣粉1.2kg,味精200g,面粉25kg,奶粉6kg,鸡蛋10kg,精炼油12.5kg)。
 
  二、工艺流程
 
  原料鸡的选择→整理→腌制→浸汁与滚粉→油炸成品
 
  三、工艺要点
 
  1.原料鸡的选择与整理
 
  选用50日龄、体重1.5kg左右的肉用子鸡,经放血、浸烫、脱毛、腹下开膛,取出全部内脏后,洗净备用。
 
  将宰杀冲净的鸡胴体分割成小块,分割顺序为:去头、脚爪→从腰部横切下两腿→沿两腿中线匀分→从关节处切分大小腿→切下两翅→横切下胸肉→沿中线匀分胸背肉,均分成9块。
 
  2.腌制
 
  首先按腌制液配方,准确称取各种香辛料,用纱布包好后放入水中,加热煮沸,冷却至室温后,加入黄酒,搅匀后放入腌制缸备用。
 
  把分割好的鸡块放入腌缸中,用压盖将其压入液面以下。腌制最好在20℃的条件下进行;不同部位的分割鸡块,其腌制时间也不同,鸡翅为10~15min,腿和胸肉腌15~20min。腌制时间也要随腌制温度适当调整。腌制好后,将鸡块捞出,搁于瓷盘中待用。
 
  3.浸汁与滚粉
 
  首先配制浸汁和滚粉。按配方准确称取各种配料,鸡蛋去壳打匀,油炼熟,然后将所有配料倒入容器中搅匀呈稀糊状,即为浸汁,待用。配制滚粉(参考配比为淀粉∶面包屑∶芝麻为5∶4∶1)时按比例称取各组分,其中面包屑经烘箱烘干,用搅磨机搅成粉粒状的,芝麻经水洗、烘烤、磨碎,然后混合备用。
 
  将腌制好的鸡块放入浸汁中浸蘸,再用漏勺取出,沥干液汁,逐一放入滚粉中揉搓,使鸡块表面均匀涂满约2mm厚的滚粉,分放在平盘中待炸。
 
  4.油炸
 
  将棕榈油或精炼植物油倒入压力油炸锅内,待油的温度升至150℃时,将鸡块放入炸锅,盖上炸锅盖;当炸锅内压力达到78KPa时,维持4~6min,待鸡块呈金黄色时即可出锅。出锅后的炸鸡块,应放在具有保温功能的设备中保存销售,以保持炸鸡外脆里嫩的特点及最佳的风味状态。
 
  四、产品特点
 
  产品色泽金黄,外酥里嫩,味道鲜美,风味独特,食之令人胃口大开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