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独具风味的哈尔滨熏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1
核心提示:独具风味的哈尔滨熏鸡
   哈尔滨熏鸡是哈尔滨正阳楼的特制产品,具有独特风味。
 
  做法一
 
  (1)配方:鸡100只,清水100kg,粗盐8kg,酱油(原汁)3kg,味精50g,花椒400g,八角400g,桂皮200g,姜(切丝)250g,葱(切段)150g,蒜(去皮)150g。
 
  (2)工艺流程:原料选择→宰剖→浸泡→紧缩→煮制→熏制→成品
 
  (3)工艺要点:
 
  ①原料选择。要求选择肥嫩母鸡。
 
  ②宰剖。鸡宰后,彻底除掉羽毛和鸡内脏后,将鸡爪弯曲装入鸡腹内,将鸡头夹在鸡膀下。
 
  ③浸泡。把宰后的鸡放在凉水中泡11~12h取出,控尽水分。
 
  ④紧缩。将鸡投入滚开的老汤内紧缩10~15min。取出后,把鸡体的血液全部控出,再把浮在汤上的泡沫捞出弃去。
 
  ⑤煮制。把紧缩后的鸡重新放入老汤内煮,汤温要保持90℃左右,经3~4h,煮熟捞出。配制老汤的标准是:清水、粗盐、酱油(原汁)、味精(汤的浓度在5°Be'左右,色浅加酱油,味淡加盐),花椒、八角、桂皮(这3种调料共同装入一个白布口袋,每煮10次更换1次);姜(切丝)、葱(切段)、蒜(去皮),这3种料也合装入一个白布口袋,鲜姜每煮5次更换1次,葱、蒜每次都要更换。
 
  ⑥熏制。将煮熟的鸡单行摆入熏屉内,装入熏锅或熏炉。烟源的调制:用白糖1.5kg(或红糖、糖稀均可),锯末0.5kg,拌匀后放在熏锅内用火烧锅底,使锯末和糖的混合物生烟,熏在煮好的鸡上,使产品外层干燥变色。熏制20min取出,即为成品。
 
  做法二
 
  (1)配方:鸡100只(约75kg),清水100kg,味精50g,盐8kg,酱油3kg,花椒300g,桂皮200g,小茴香300g,姜150g,蒜150g,葱150g。
 
  (2)工艺流程:选料初加工→紧缩→煮制→熏制→成品
 
  (3)工艺要点:
 
  ①选料初加工。将选好的肥母鸡,经过宰杀、煺毛、摘去内脏后,将爪弯曲插入鸡的腹内,头夹在翅膀下,放在冷水中浸泡10h,取出后沥干水分。
 
  ②紧缩。将沥干水分的鸡放在煮沸的老汤中初煮10~15min,使其表面肌肉蛋白质迅速凝固变性,消除异味,易于吸收配料。
 
  ③煮制。将初煮紧缩的鸡重新放入老汤中煮制,温度保持在90℃左右,不宜沸煮,经3~4h煮熟捞出。老汤配料:将花椒、桂皮、小茴香装入一个纱布口袋,姜、蒜、葱装入另一个纱布口袋,连同其余配料一同放入锅中,加热煮沸后待用。
 
  ④熏制。将煮熟的鸡单行摆在熏屉内装入熏锅或熏炉中进行熏制。熏烟的调制通常把白糖与锯末混合(白糖与锯末的比例为3:1),放入熏锅内。干烧锅底使其发烟,约熏20min左右即为成品。
 
  3.产品特色
 
  熏鸡呈浅褐色。鸡型完整,不破皮,无绒毛,肉质不硬又不过烂,具有较浓的熏鸡香味,鲜美可口,咸淡适度。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