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高效液相色谱仪应该如何进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6
核心提示:2020年06月16日 11:25人气:0进样系统是高效液相色谱仪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其进样方式可分为手动进样与自动进样两种。这两种进样方式对进样的准确性都有......
  进样系统是高效液相色谱仪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其进样方式可分为手动进样与自动进样两种。这两种进样方式对进样的准确性都有较高的要求,特别是手动进样,由于受到人为因素的影响较大,因此对操作人员的熟练度要求很高。目前自动进样是高效液相色谱仪的标配,但操作人员仍然需要了解两种进样方式的操作步骤。
 
  进样装置要求:密封性好、死体积小、重复性好、保证中心进样,进样时对色谱系统的压力、流量影响小。
 
  手动进样系统
 
  ①选用液相专用的平头针进样。
 
  ②进样量选择:要么小于定量环体积的一半,要么推进3~5倍定量环体积的样品,满刻度进样。
 
  ③规范进样动作:在Load状态下推针,注意动作平缓,防止样品冲出,进样后先切换到Inject状态再拔针,防止倒吸或产生气泡。
 
  ④进样口清洗:在Inject状态清洗进样口。
 
  ⑤废液管的出口末端应与进样口水平,以防产生虹吸或样品倒流泄漏。
 
  自动进样系统
 
  ①正常情况下,进样针至瓶底3.6mm,可根据需要调整针尖高度。
 
  ②若样品量较少,可选用带内插管的进样瓶。可选用内插管有:带聚合物支脚内插管、锥形玻璃内插管、平底内插管。
 
  ③洗针功能可将样品残留降低到下限。注意洗针仅仅是清洗针的外侧,针的内侧不需要单独清洗。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