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蛋白质检测仪的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30
核心提示:【仪器网 使用手册】蛋白质是生命的基本物质之一,是构成细胞的有机物,同时也是人体所需要摄入的重要营养物质之一。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大众对于膳食中营养的......
  【仪器网 使用手册】蛋白质是生命的基本物质之一,是构成细胞的有机物,同时也是人体所需要摄入的重要营养物质之一。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大众对于膳食中营养的搭配越来越重视,就蛋白质来说,牛奶等高蛋白产品成为市场的宠儿。也正是在这种环境下,蛋白质含量的检测也成为了众多检测中重要的一种。
 
  蛋白质检测主要针对的是食品及农业领域,其中食品中蛋白质的检测涉及到了食品的品质指标。而用于蛋白质检测的仪器为蛋白质测定仪,也成为凯氏定氮仪。
 
  蛋白质检测仪主要是根据蛋白质中氮含量恒定的原理进行工作,通过检测样品中氮的含量来确定样品中蛋白质的含量。不过想要获得准确的检测顺序,对于蛋白质检测仪操作步骤的掌握是十分重要的。
 
  一般来说分为4步,分别是通气、样品蒸馏、滴定、关机,不过考虑到仪器的使用规范,这里单独讲解一下通气的操作以及关机的注意事项。
 
  通气的目的主要是对设备进行预热以及排出仪器中原本的空气,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一般来说,需要先打开冷却水的开关,以固定的流量通入仪器,之后接上仪器电源,打开开关。待水达到水位线自动停止后打开加碱按钮,待消化管内碱量达到标准线(20ml)时关闭加碱按钮,打开蒸馏按钮,持续工作至消化管内的四氟管口开始出气泡后,持续一段时间(约5分钟),关闭蒸馏按钮。
 
  而当测量工作结束需要关闭仪器的时候,需要注意,先将使用后的消化管和锥形瓶替换为干净的空的消化管和锥形瓶,然后将连碱进口的橡胶管另一端放入蒸馏水容器内,打开蒸馏按钮,这么做的目的是清洗碱泵。之后依照使用说明依次关闭冷却水开关、拔掉除了蒸馏水出口橡胶管外的橡胶管,打开排水开关排完蒸馏水。之后打开加碱按钮排空残余液体。最后才能关闭仪器电源。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