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体系认证 » 正文

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员如何写好检查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9  来源:管理体系学堂核心提示: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员如何写好检查表
核心提示:检查表也称检查单,是审核员自己编制的用于在实施现场审核时使用的审核提纲和备忘录,是根据分配的任务和审核准则策划和编制的工作文件。应用检查表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
 一、检查表的作用
 
       检查表也称检查单,是审核员自己编制的用于在实施现场审核时使用的审核提纲和备忘录,是根据分配的任务和审核准则策划和编制的工作文件。应用检查表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1、确保审核目标明确。
 
       检查表中列出了审核条款,明确了检查内容,不至于遗漏项目内容;
 
       确定了检查方式方法,免得临场慌乱;
 
       按检查表审核可以避免审核员偏离审核目标。
 
2、保持审核内容完整。
 
       检查表是审核员在审核前进行策划准备的结果,不但考虑了标准的要求、审核计划的统筹安排、对受审核方提供信息的了解,还考虑了有效实施审核的方式方法等内容。
 
3、保证审核节奏可控。
 
       审核员在编制检查表时考虑了审核时间、审核方式方法、审核的步骤和内容、审核证据和发现的记录等,按检查表审核,有利于审核员在审核过程中对审核节奏的把控,从而保证审核进度。
 
4、避免审核的随意性。
 
       审核员在审核时可能会对自己熟悉的、感兴趣的问题进行长时间深入审核,而对自己不熟悉的、不感兴趣的问题就不愿意过多涉及,按检查表审核则可以避免这种随意性情况的发生。
 
 
二、检查表的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