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文化 » 正文

诞生于战争的美食 (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2  来源:网易旅游
核心提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如何填饱肚子一直是战士们所面临的大问题,于是各种各样的战地食品便应运而生了。战争过后,这些美食走进了千家万户,一起来看看都有啥?
   2.午餐肉
 
  1932年,美国人杰伊·荷美尔最早发明了午餐肉这一食品,其配料包括火腿、猪肉、糖、盐、水以及少量的亚硝酸钠。午餐肉最早是为了迎合大危机时期低收入群体的消费需求,但午餐肉真正大红大紫起来确是在二战时期。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基地,美国随即卷入二战。由于午餐肉易于保存且热量较高,于是美军后勤部门为美军前后共订购了数十亿罐的午餐肉。这样,随着数百万美军远征欧陆,午餐肉也伴随着胜利的凯歌而声威远播。
 
  午餐肉1
 
  ▲1943年的美国午餐肉广告
 
  虽然午餐肉的口味实在是不咋地,以至于美国大兵们称其为“疑似肉”、“下水肉”,还曾编出段子对午餐肉进行恶搞。但午餐肉至少保证了士兵们在战时的热量需求,其对美军打赢二战的功绩绝不亚于“谢尔曼”、“加兰德”。在战后,美国对其它国家的援助物资里,还包含有大量的午餐肉,午餐肉也因此成了风靡世界的上品佳肴。
 
 午餐肉2
 
  午餐肉3
 
  ▲正在吃午餐肉的美国军人
 
  午餐肉4
 
  ▲美国斯帕姆午餐肉的吉祥物小猪
 
  今天的午餐肉已成为了世人所喜爱的大众美食,无论是涮锅还是烧烤,午餐肉都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员。在享受佳肴,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我们不禁的赞叹,原来充满着血腥与暴力的战争也能推动饮食文化的变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