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文化 » 正文

那些欺骗了全中国的美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02
核心提示:那些欺骗了全中国的美食
   鱼香肉丝——没有鱼的肉丝
 
  网络上经常流传这样一则“新闻”,某女士到重庆旅游,晚上饿了,就到一家小饭馆吃饭,点了鱼香肉丝。等上了菜,女士立马把老板叫来质问:“你这是鱼香肉丝么?鱼在哪儿呢?你这不是骗人吗?”并以此为由拒不付款。
 
  其实鱼香肉丝只不过是用做鱼常用的调料烹制而成的,厨师觉得这样做出来的菜品具有鱼的鲜美而已......
 
  夫妻肺片——可没人肺哦
 
  这恐怕是最吓人的菜名了,怎么人肺还能做成美食,那不成是鲁迅小说中的“人血馒头”?其实只是一对夫妻夫唱妇随卖肺片,哦,不对,是“废片”。因为也不是用肺做的,实际上是用牛头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为主料,进行卤制,而后切片而成的。因原名不好听,取‘废’的谐音‘肺’,改名为“夫妻肺片”。真是双重骗局。
 
  蚂蚁上树——不见蚂蚁不见树
 
  蚂蚁上树,这道几乎欺骗了所有人的菜,里面并没有蚂蚁,也没有树,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口碑。
 
  “树”是粉丝,“蚂蚁”为肉末,加上郫县豆瓣,辣椒,葱花的调味,粉丝里融入了肉末的香味,肉末又夹着豆瓣醇香,爽滑而不单调,肉香而不油腻,真正的有嚼头,有吃劲!
 
  肠粉——里面真的没有肠啊
  传说乾隆下江南那会儿,在铁齿铜牙纪晓岚的怂恿下,专门来到广东吃肠粉。乾隆盛赞它的味道,又多说了句:这米粉有点像猪肠子。
 
  皇帝的话,多金贵,那些个拍马屁的大臣,屁颠屁颠地就去宣传了,于是“肠粉”一词沿袭至今。虽然,肠粉里面真的没有肠啊!
 
  松鼠桂鱼——只听声音不见影
 
  其实,松鼠桂鱼说的不是菜中的菜品有松鼠而是听声,当炸好的犹如“松鼠”的桂鱼上桌时,随即浇上热气腾腾的卤汁,这“松”“便吱吱地”叫起来……怎样,涨姿势了吧?
 
  炒苍蝇头——哪来的苍蝇
 
  乍一看菜名,觉得怪吓人的,苍蝇头?这能吃么!首先,苍蝇头不是苍蝇做的,它只是取苍蝇的一个形象,用的是肉末和豆豉,搭配上一些应季蔬菜做成的,蒜台、洋葱、韭菜等等都可以。
 
  这个菜在台湾非常流行,据说是每家餐馆都有的保留菜肴做法超级简单,吃起来咸香中带点儿辣味儿,很下饭。
 
  老婆饼——吃不出老婆来
 
  吃再多老婆饼也吃不出一个老婆的。
 
  因为中国一向都有好彩头一说,在这桃花盛开的季节里吃着美味的老婆饼,说不定你就能交上“桃花运”呢!
 
  驴打滚——关驴什么事?
 
  驴打滚是老北京和天津卫传统小吃之一,成品黄、白、红三色分明,煞是好看。
 
  因其最后制作工序中撒上的黄豆面,犹如老北京郊外野驴撒欢打滚时扬起的阵阵黄土,因此而得名“驴打滚”。
 
  狮子头——却见不到狮子!
 
  狮子头不是用狮子肉做的,也不是雕刻成狮子头部那样磅礴的气势,而是浑圆的一个大肉丸!红烧狮子头是一道传统的淮扬名菜,它还有一个非常吉利的名字叫四喜丸子,如此讨喜的名字使得它可以经常出现在家里节日的餐桌上。口感松软,肥而不腻,营养丰富。
 
  菠萝包——看我像菠萝吧
 
  面包咬开后,里面是空心的,怎么找也找不到菠萝。
 
  菠萝包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因表面经过烘焙后会变成诱人的金黄色,凹凹凸凸的脆皮像极了菠萝的表皮,因此得名“菠萝包”。So,菠萝包里并没有菠萝。
 
  赛螃蟹——你看明白了吗?
 
  赛螃蟹是以黄花鱼为主料,配以鸡蛋,加入各种调料,炒制成的菜肴,黄花鱼肉雪白似蟹肉,鸡蛋金黄如蟹黄。此菜鱼蛋软嫩滑爽味鲜赛蟹肉,不是螃蟹,胜似蟹味,故名“赛螃蟹”。没有大闸蟹的日子里,也可以模拟一把螃蟹的味道。
 
  猫耳朵——确未见真的猫耳
 
  猫耳朵是晋中,晋北等地区流行的一种风味面食。并非如名字所说用猫耳制成,只是因形似猫耳故名-猫耳朵。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