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牙膏里的这些物质有毒,您和孩子在用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3
核心提示:一般来讲,我们对吃的食品很关注,不希望吃那些含有化学物质的食品,喜欢选择天然、有机的食品。但是,日常用品,例如牙膏中的化学物质我们却很少去关注,或许认为,这些化学物质与身体健康没什么联系。
   一般来讲,我们对吃的食品很关注,不希望吃那些含有化学物质的食品,喜欢选择天然、有机的食品。但是,日常用品,例如牙膏中的化学物质我们却很少去关注,或许认为,这些化学物质与身体健康没什么联系。
 
  事实上,口腔是身体吸收能力最强的地方,每天2次的刷牙,其中的有毒物质就会由此吸收而进入血液循环中。
 
  根据美国着名医生 Dr. Mercola 的文章1,牙膏中常见的有毒成分有以下几种:
 
  三氯生(Triclosan)。
 
  三氯生是一种抗菌物质。经过多年的研究和观察发现,三氯生对身体有害,特别是对儿童的健康影响更大。它破坏口腔中的正常菌群,促进抗药菌(坏菌)的生长,从而容易产生牙周炎,而牙周炎可导致牙齿松动、牙齿脱落和牙龈萎缩。
 
  除此之外,三氯生还具有以下害处:
 
  破坏荷尔蒙对机体的正常调节,由此可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包括促进癌症的进程、女孩早熟、男孩睾丸不能正常降到位。
 
  可能干扰胎儿的发育。动物实验显示,三氯生可导致胎鼠的骨骼畸形。
 
  促进肝脏、肾脏、乳腺肿瘤的生长
 
  干扰细胞之间的信息传递
 
  美国FDA 2016年已经禁止在洗手皂中使用三氯生,但仍然在牙膏中继续使用2。
 
  2.       十二烷基硫酸钠(Sodium Lauryl Sulfate,简称SLS)。
 
  十二烷基硫酸钠是一种表面活性剂,在牙膏里起到产生泡沫的作用,但同时也干扰了舌头味觉的功能(这就是为什么刷牙之后对所有食物的味觉都感觉不好的原因,因为SLS促进苦味的产生)。除此之外,研究表明,SLS刺激口腔粘膜,产生口腔溃疡。
 
  3.       人造增甜剂(Artificial Sweeteners)
 
  牙膏中常常加有阿斯巴甜和其它人造增甜剂。阿斯巴甜非常容易释放甲醇,甲醇被口腔粘膜吸收以后,通过血液循环到达身体对甲醇敏感的部位,例如大脑、神经组织和动脉血管,甲醇在这些部位被转化成甲醛,使这些组织遭受损伤。
 
  研究表明,甲醛可直接损伤大脑细胞,使大脑产生空斑,从而导致老年痴呆;甲醛可与神经细胞或动脉血管中的蛋白相结合,使免疫细胞误认为是外来的敌人而发动攻击,从而导致神经组织和动脉血管受损,产生多发性硬化(即自身免疫病)和动脉血管硬化。
 
  氟化物
 
  科学已经明确的证明,氟化物是一种有毒的化学物质,在体内蓄积会导致神经和内分泌系统功能性的紊乱。
 
  事实上,儿童在刷牙时常常会吞入一些牙膏,如果所用的牙膏中含有氟化物,就增加了氟化物在体内蓄积的风险,同时也会增加产生氟斑牙的风险。
 
  如何选择牙膏?
 
  应该选择全天然成分的牙膏,如果是有机牙膏则更好,这些牙膏不含有任何化学物质,有机牙膏中的成分都是来自于天然有机的草本植物,对于保护牙齿、牙龈和口腔粘膜都具有很好的作用。
 
  牙齿过于敏感、松动、过早脱落,甚至口臭等都与牙周炎具有直接的关系,而多数牙周炎都处于隐性状态,临床上看不出来。长期使用含有上述化学物质的牙膏,牙龈因长期遭受这些化学物质的刺激而容易产生牙周炎。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